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云溪区云溪小学早餐就餐方式改变的问题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3-02-23 13:04:50
内容: 我想反应一个事情,多少年来岳阳市云溪区云溪小学学生们早餐都在教室进行,今年突然改到食堂去吃早餐。有以下不合理:学生要在学校吃早餐,那就得早上6点多就起床,7点30分后去的学生基本上都吃不到了,被抢光了,然而学生一饿就是一上午,也保证不了孩子的睡眠质量。二是云溪区云溪小学的食堂很小,离教室又远,加上下雨的话,小学生还要打着伞,淋湿了就是一上午就这样湿着。低年级的根本无法能保证是否吃饱吃好。希望有关部门能妥善解决此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区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3-02-27 15:09:10
回复内容:

关于“云溪小学早餐就餐方式改变”的问题,教体局非常重视,由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干部调查了解,具体回复如下:

1.到学校食堂统一吃早餐,品种多选择多。2.教室吃早餐,冬天冷、夏天热,洗碗不方便,现食堂已提供热水学生洗碗。3.统一到食堂,避免了学生到处乱倒,保持了教室卫生和教学楼厕所的卫生。4.引导学生讲规矩,守规矩,从小培养学生知道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知道教室是读书的地方,食堂是吃饭的地方。5.时间上学校早餐吃的自助餐。大致分三个时间段,07:15、07:30、07:45。5.没有要求学生提前到校,也保证了后来的学生有早餐吃。6.至于下雨天孩子淋雨的问题,希望家长教育孩子带雨伞,打雨伞,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学会自立。7.多年来养成习惯突然打破,可能少数孩子不适应,学校方面也可能存在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后期携手共同努力,给孩子一个舒适环境,让家长放心。

学校于2023年2月24日上午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让家长知道了学校的做法,家长表示支持。


岳阳市云溪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2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