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2023年岳阳光伏发电项目立项
来信人: 汤明
来信时间: 2023-03-06 08:51:59
内容:

市发改委分管能源项目领导: 

近几年,国家和湖南省能源部门相继发文鼓励在荒山等林地和屋顶建设安装光伏发电,并给予支持项目立项。岳阳这边只予批复屋顶立项,请问岳阳荒山等林地为何不予批复立项?是岳阳光伏发电满负荷了吗?湖南省娄底市等其他地市目前做得比较成功。岳阳执行的什么文件通知,请给予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23-03-14 10:14: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汤明:

您好!您反映的2023年我市光伏发电项目立项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岳阳地处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区,境内保护区众多,主要包括8处各类自然保护区、7处水产种植资源保护区、5处湿地公园、1处风景名胜区、15处饮用水源保护区,部分生态林处于规划调整期。随着国家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用地政策调整,加之近几年我市已建光伏项目多,能够符合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资源已经非常少,光伏发电项目已无法大面积铺开。根据省发改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我市组织申报了“十四五”第一批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省发改委组织自然资源、林业、水利、环保等部门进行了严格审核,通过《关于同意全省“十四五”第一批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的复函》(湘发改函〔2022〕63号)文件已下达我市26个项目建设指标,共211万千瓦,市委、市政府研究明确了项目投资主体,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光伏发电建设用地必需符合自然资源、林业等相关部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全国林地“一张图”数据,据此,我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资源进行摸底排查,符合开发条件的将纳入项目储备库,待省发改委组织第二批项目申报时,我们将储备项目进行申报,力争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全力争取项目建设指标。我市湘阴县和汨罗市已经纳入了国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