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住房贷款-商转公直转相关政策咨询
来信人: 戴涵洋
来信时间: 2023-03-13 11:10:26
内容:

你好

我在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http://gjj.yueyang.gov.cn/43064/43067/content_2012698.html) 了解到目前申请贷款“商转公”政策部分银行支持 直转 ,即不用个人垫付剩余贷款的情况下完成转移,目前看是只支持两个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请问这里下一步的银行支持计划是否有规划,在计划中邮政银行预计啥时候可以支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23-03-13 15:24:28
回复内容:

尊敬的咨询者: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

就您咨询的住房公积金事宜现予回复:

目前岳阳邮储银行暂无与我中心签订商转公直转合作协议的意愿。一是由于商业银行是独立的金融机构,定期进行相关指标考核,如因放弃本行业务而造成业务指标下滑或市场占比下降,将不利于自身的经营。二是商转公直转涉及不动产顺位抵押业务,且银行须为商转公直转设置专项账户、配套内部规程,须获上级行批准。

为争取合作,目前我中心已将支持商转公直转纳入对银行的考核,商业银行将根据本行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您在工作时间拨打12329咨询热线,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解答!

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