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如何选购、种植油茶及补助咨询
来信人: 王志光
来信时间: 2023-03-13 17:07:46
内容:

你好,我是平江南江镇石江村村民,家中荒山荒地抛荒实在可惜,想种植油茶树经济作物,因初次种植不知油茶树品种及相关技术及政策。想咨询相关以下问题:

1,能否向相关部门了解,该种植何种品种的油茶树比较合适。

2,是否有相关部门能提供品种优良、高产油茶苗以及提供种植技术指导。

3,是否有相关补助政策。

4,采摘油茶果实后是否有相应的收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3-20 11:01: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王先生:

您好!您关于《如何选购、种植油茶及补助咨询》留言收悉。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南江镇石江村范围内绝大部分土壤属于花岗岩发育形成的黄沙壤,土层瘠薄,立地条件差,不适宜大面积种植油茶。如需小范围种植油茶,须视拟造林地的立地条件而行;石江村大部分山林已纳入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管护,如属上述项目保护建设范围的山林,只能补植补造杉木、毛竹等生态树种,除采取抚育性措施外,不允许开展炼山、全垦整地等集约经营措施。荒地造林应符合现行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

“德字一号”油茶嫁接苗是我县普遍推广种植油茶高产品种,您可以到当地苗圃购买具有“三证一签”的良种苗木。您如需种植油茶,可以直接到当地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咨询相关种植技术及补贴政策、申请列入当地当年度造林规划。农产品收购属市场行为,不属于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能。

感谢您的来信!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