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改善东升小学早高峰
来信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
来信时间: 2023-04-20 11:18:39
内容:

东升小学正门前五里牌路与北港路T形红绿灯启用后早晨上学期间交通特别拥堵,从东升小学正门口堵到红绿灯。在没有启用红绿灯时交通警察人工指挥顺畅多了,在此为以前的交通警察工作点赞,建议在早上7点到8点之间启用黄灯,依然以交通警察来指挥交通。

岳阳楼区政协委员 谌开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3-04-26 11:45:2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启用东升小学信号灯的必要性

东升小学路口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尤其在上下学期间行人交通量很大。之前采用黄闪控制,行人过街和非机动车的安全性较差,机动车经常堵在路中间,早晚高峰期间由辖区交警进行人工干预,交通秩序混乱。市民在网络等渠道投诉较多,该交叉口在2022年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同时,交通量较大的交叉口能否开启信号灯控制也是评价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该交叉口采用黄闪控制与岳阳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相匹配。

二、东升小学路口已具备开通信号灯的条件

东升小学门口附近于2022年11月已建成人行过街立体天桥,方便行人过街,实现人车分流。北港路(巴陵路至五里牌路)路段西侧路幅标线已改造为4车道,增加了通行能力。该交叉口南进口设置了直行待驶区,提高了直行通行能力。巴陵路与北港路口、五里牌路与北港路口、青年路与北港路口等三个交叉口已实现信号联动,同时巴陵路与北港路口、青年路与北港路口设置了借道左转。上述交通改善措施为东升小学路口开设信号灯提供了必备条件。

三、东升小学路口后续优化措施

东升小学路口与北侧雷锋山路口距离为340米,与南侧楼区分局路口距离为285米,距离较近,且交通量较大。十余年来,只要开设信号灯就会导致上下游路口堵死,因此具有较大的难度。采用了增加车道数、信号联动、借道左转等多个措施,于4月14日开启了信号控制方案,总体运行良好。经一周的观测,早高峰期间西进口排队较长。后期将采取增加西进口左转待驶区等相关措施进一步优化提高西进口的通行效率。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