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发展岳阳会展经济
来信人: 刘金剑
来信时间: 2010-11-26 12:06:42
内容: 黄市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审阅我的来信。我是岳阳外出务工人员,在广州从事会展业已有八年;对会展结下深厚的职业情怀。 以下是我提倡岳阳发展会展经济的观点:一是在促进经贸合作能发挥积极作用,二是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三是带动旅游、文化、交通、物流、酒店、餐饮等服务产业大发展,四是促进劳动就业。 目前,我对岳阳会展中心情况了解比较少,对政府发展会展有关政策不清楚。就此如能得到您的批复,我感到万分荣幸。 祝您身体安康! 市民:刘金剑 2010年11月26日.广州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0-12-15 17:07:00
回复内容:

刘金剑先生: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家乡会展经济发展的关心!岳阳现已建成的唯一一个大型会展项目是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该项目也是岳阳城市的一个标志性文化建筑。

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是集演出、会议、展览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座落于岳阳大道与通海路交汇处,拥有便捷通畅的交通和完善的周边环境。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一层设有1176座的大剧场、439座的小剧场各一个,以及贵宾接待厅、新闻发布厅。二、三层设有3个大型排练厅、规划展览馆,多个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编导艺术工作室等。中心配备目前世界一流的全数字化灯光、音响系统,设有先进的升降舞台和升降乐池,能承担国际一流的文艺团体演出,同时兼容会议、展览、培训之用。

中心展览面积近 26000 M²,大厅、各工作室以及室外广场均可用于展览,展厅内中央空调、给排水、电力、消防灭火系统、现代化通讯设施、互联网以及会议室等设施一应俱全,“以会带展、以展带会”的特殊布局使“展”和“会”实现了时间和空间的统一。该中心有优秀的工作团队、专业的设备设施、优质的配套服务可满足举办各类展会及活动的不同需求;便利的交通、完善的周边环境、独到的高品质优势,更为各类商务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作为我市的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以先进的硬件设施为基础,以国内一流的管理标准为依据,以组织高水准的演出为载体,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位的文化艺术服务,力求将中心办成我市高雅艺术的殿堂、文艺创作的园地、文化产业的品牌、国际会展和文化交流的中心,从而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东扩,彰显城市魅力,力将打造成宣传岳阳的良好平台,成为岳阳走向世界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2008年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落成以来,先后举办了首届岳阳文化艺术节、2009快乐女声全国十强巡演岳阳迎新演唱会、朝鲜平壤艺术团《怒放的金达莱》访岳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成功举办了工业成就展、书法展等各类高品味的展览,特别是今年举办了3次全市大型车展,观众总流量达10万余人次。今年初,根据市政府的安排,我们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设了岳阳城市规划展览馆,截止目前已成功接待各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游客和市民等3000多人,为宣传岳阳增加了一个重要窗口。文化艺术会展中心还将与“中演院线”和“湖南剧院联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经济的发展,为会展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在2010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易炼红明确提出,要“推动文化资源产品化、文化产品产业化和文化产业市场化,大力发展演艺娱乐业、文化会展业。”《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也提出:“精心策划组织特色会展,提升文博会展业。市财政还设立了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100万元,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此外,市委市政府还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进入会展产业,提升岳阳会展经济的发展水平。

我们相信,岳阳的会展经济将会越来越繁荣兴盛。

再次感谢您对岳阳会展经济的关心与支持!真诚期待您的光临和指导!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0121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