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对改善城区交通环境的若干建议
来信人: 胡酉泉
来信时间: 2010-11-17 22:45:09
内容: 敬爱的市长和政府工作人员你们好,作为岳阳市的市民我为家乡的繁荣发展感到自豪,但也有些遗憾的地方。最近搞五创,岳阳各方面环境都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卫生方面,这是广大市民都能看到到的,最不足的就是交通方面了。城区的交通问题有很多,摩托车乱闯红灯尤为突出,行人乱过马路,上下公交车次序混乱,车辆未安规定停放,等等。 五创也搞了这么久了,唯独交通方面成绩不显著,老问题依然出现。我觉得,光靠督导员在那劝是不足的,还要给个硬性现场教育!比如在主要交通十字路口边设置露天交通法规教育课堂,对那些违规人员进行强制教育,看教育片2个小时后通过简单交通法规考试过关予以放行。(露天教育课堂完全就可以是一个遮阳篷加一台电视机和光碟机再加几把椅子和宽桌组成的,这些东西必须有个围挡,把那些违规人员圈在里面,围挡不能超过1米高,这样会让其他人看到违规人员的同时也可以受到“教育”)我相信这个方法会使岳阳的交通环境大有改观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1-01-21 16:54:0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看后很感动,我们想如果岳阳的每一位市民都像您这样关注交通、关爱生命,岳阳的交通秩序将大为改观,您提出的这些建议,岳阳的确存在,从1996年学济南交警到目前的“五创提质”,我们岳阳交警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收效不理想,原因是少部分人并不您这样关爱自己的生命,更有其甚者故意违反“交通法”,如酒后不能开车的交通违法现象,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整治行动,并且常抓不懈,但是这种现象屡禁不止,原因就是我们部分市民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淡薄,所以我们认为要解决这些现象一方面需要我们职能部门要大宣传教育和整治力度,另一方面需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支持交通管理工作,如果我们的每一位市民都您这样关心交通、关爱生命,从自身做起,并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周边的人遵章守纪,我们的交通管理就会上一个新台阶,然而交通管理也是一项系统的社会民生工程,需要我们有耐心,要依法管理,不可急于求成,您提的这种方法,我们认为不可取,也缺少法律依据,弄不好会招来一片骂声。所以我们认为搞好交通管理工作需要全社会都来参与,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交通管理工作,让“交通法”深入人心,我们想岳阳的交通秩序定会出现崭新的局面。

最后,我们市衷心地感谢您关心交通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岳阳市交警支队交管科

二○一一年元月二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