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建家庭农场有什么优惠政策支持?
来信人: 李勇飞
来信时间: 2013-03-10 09:59:03
内容: 尊敬的熊市长:本人从市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着力培育发展联户经营、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经营主体,重点扶持发展1000个种植大户、1000个养殖大户,培育100个农牧结合的家庭农场。我很想了解市里有什么优惠政策支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3-03-27 16:13:00
回复内容:
关于家庭农场优惠政策支持的回复
李勇飞先生:您好!
您于2013 312日向《市长信箱》提出的关于组建家庭农场优惠政策支持的问题,已经收悉。现根据现行有关政策对您回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0133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我市“三农”工作任务。会上布置部署了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发展联户经营、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经营主体,全市扶持发展1000个种植大户,1000个养殖大户,培育100个农牧协会的家庭农场。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扶持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我市各县(市、区)将全面落实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提高小麦、水稻收购价格、产粮(油)大县奖励、生猪大县奖励、畜牧良种补贴、畜牧标准化规模养殖支持、动物防疫补助、测土配方施肥补助、土壤有机质提升补助、农作物病虫防控补助、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生鲜农产品流通环节税费减免、农村沼气建设、“菜篮子产品生产扶持、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现代农业人才支撑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方面的政策,这些政策向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倾斜。具体政策标准和实施办法请您向所在县(市、区)的相关部门进行业务咨询。
特此回复
岳阳市政府农村办
                                                               
201332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