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高铁东站的营运车辆管理问题
来信人: 安道民
来信时间: 2010-10-22 16:26:54
内容: 尊敬的市长: 你好,我想反映的是关于岳阳高铁站外的营运的士已经形成了一股正在壮大的歪风邪气!相信很多市民都有体会,高铁站外许多出租车大都有拒载、拼客等违规问题,此类问题我也不想再多说。 我市现在正在开展“五创提质”建设,全市人民都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努力,岳阳东站作为我市对外的窗口形象却在不断被损害!虽看到有关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确实有在劝阻,但是效果甚微。如若让此类歪风邪气继续不断扩张,本人相信当这种不良风气形成为大气候时,政府和市民辛苦努力树立的文明城市形象将不复存在。所以本人恳请有关部门领导能加以重视,防微杜渐,重拳出击,将这种不良风气扼杀在萌芽,以保我岳阳多年建立的文明形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0-11-02 11:16:00
回复内容:

安道民先生:

    您好!您反映的岳阳市火车东站出租车有拒载、拼客等违规问题,确实有损岳阳市形象。一直是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是城市公交局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公交局今年来,主要采取了如下措施:

    一是实行“无缝隙”值班。每天从东站第一趟火车到晚上最后一个乘客离开东站(早晨7:46—晚上22:46止),安排专人值班,每天两班,每班四人,另外安排一个中队作为应急分队,随时加强东站值班力量,安排从业所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检查。

    二是加强宣传。公交局制作了一块大型提示牌,告诫司机,提醒乘客,将市政府和主管部门有关要求及时在东站张贴,执法人员利用喇叭现场宣传;下发火车东站管理办法,出台了《岳阳市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管理办法》,每月组织从业人员培训学习,电台报纸大力宣传。

    三是严格对违规从业人员处罚。先后开展了十多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采取了:①对违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写出检讨和保证,并发给其他从业人员,扩大教育面,共发放500份;②对违规人员采取司机教育司机办法,责令违规司机现场值班维护秩序;③对资格证实行扣分,对违规人员重新培训;④对违规车辆停业3天,或现场挂上“违规车辆”开展警示教育;⑤要求出租车公司对违规人员进行教育。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方面整改:

    一是公交局将教育执勤人员忠诚履职,加强责任心,维护好东站客运秩序。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按《岳阳市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对从业人员实行扣分、处罚、清退,确实清除少数害群之马。

  三是严格对出租车公司管理,除对公司实行考评外,还要实行连带责任,对公司进行处罚,调动公司积极性。

  四是建议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参照其他城市做法制作栏杆,让乘客在一个口子乘坐出租车,延长循环道,给值班岗亭通电、通水,制作提示牌,安装监控摄像头和大路灯。

  五是继续加大现场宣传力度,鼓励乘客在遭到拒载、拼客时,树立维权意识,大胆举报(24小时值班电话:0730-8841143)。

    公交局决心在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领导下,加强行业管理,努力维护东站客运秩序,维护岳阳市文明形象。同时欢迎广大乘客和社会各界监督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