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支持查禁无牌无证摩托交通创模
来信人: 魏灿华
来信时间: 2010-10-18 16:24:46
内容: 近日,市府加大交通创模力度,决定摩托车无牌就查扣,无证驾车就拘留,无合法来源就收缴,阻碍执法就拘留,作为岳阳市民,非常赞同和支持.相信将会有利于规范交通秩序,减少交通阻塞和交通事故,同时也将减少偷车现象的发生.对此,我有两建议:一是对于来历不明的摩托车主,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侦破盗车案件,震慑犯罪分子.二是建立信息发布平台,将赃车身份号码向市民公告,还车于失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0-11-16 16:14:0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针对城区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高发的情况,市政府多次下发整治通告,并多次组织由公安各警种、城管、运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今年开展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活动以来,交警部门更是将摩托车作为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除加强日常整治外,还多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今年共查扣无牌无证等摩托车1.3万台左右,城区交通秩序有明显好转。另外,针对魏灿华提出的工作建议,我们认为比较合理、可行,支队今后将加大对来历不明摩托车的监管把关,发现嫌疑车辆及时移交刑侦部门,力争侦破一批摩托车盗窃案件,并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发布破案信息,及时将被盗摩托车返还失主。

 

 

年十一月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