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菜篮子补助和津补贴
来信人: 郭清松
来信时间: 2011-01-27 19:46:45
内容: 市长: 我想请问一下菜篮子补助到底需要什么条件?为什么有的单位有,有的单位却没有!还有就是津补贴也是。请市长为我解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财政局
回复时间: 2011-04-02 10:14:00
回复内容:

郭清松网友:

您在“市长信箱”中提到菜篮子补助和津补贴问题已收悉。现解释如下,希望您能满意。

一、关于菜篮子补助问题。目前,我市尚未对任何单位和个人发放菜篮子补助。2010年,为抑制通胀,加强调控,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均安排了部分专项资金用于蔬菜基地建设,以保障市场供应,平抑蔬菜价格。

二、关于津补贴问题。根据中央和省有关规定,经2007年起,我市实施了规范公务员津补贴工作。实施范围包括: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以及经批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同时,规范公务员津贴政策实施后,纳入规范的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另行发放奖金、福利,不得擅自提高标准、扩大范围。

2008年,国家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进行了规范;2009年底,又出台政策,对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单位绩效工资进行了规范。据悉,目前中央和省正在研究,拟对其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进行规范。

在规范公务员津补贴和部分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的同时,国家也十分关心企业退休人员的待遇问题,从2006年始,我市按政策已连续七次提高企业养老金标准。到目前止,市本级企业养老金调增幅度在720/人、月左右。

欢迎您对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0一一年四月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