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交通的几个问题
来信人: 刘斌
来信时间: 2011-10-23 18:42:27
内容: 市长大人: 您好! 我是一名在山东青岛工作的岳阳人,来青工作已有十年,每年回家过年,一般都需要转几趟车,有时是从青岛坐火车到武汉,再坐火车或汽车到岳阳;或是从青岛坐汽车或火车到济南,再从济南坐火车到岳阳;有时也坐飞机从青岛到武汉,再坐车回岳阳。无论是什么方式,都费尽周折,甚是辛苦!因此,一直非常关心家乡的交通建设,期盼岳阳的交通能够更加四通八达,能够更加海陆空一体化,这样我们这些无论是处于祖国何地的岳阳人都能很快回到家乡的土地上。 另外,想问问市长两个具体问题,一是关于岳阳飞机场的建设问题,从网上得知的消息是,目前已有三个选址,请问不知道现在机场建设到了什么阶段,论证?选址?报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建好?建好后能够与哪些城市进行通航? 第二,关于岳阳的铁路问题。给我的感觉,岳阳的铁路一般在京九线上(南北方向)就还算方便,如果是东西方向就一般需要转车,比较我所在的青岛,就没有到岳阳的直达车,当然这也与青岛的位置有关。 请求市长大人或有关部门能够对我关心的问题提供一些信息或解答,非常感谢!作为家乡人,打心底希望岳阳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也祝愿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1-11-02 14:53:28
回复内容:

刘斌先生:

您好,您向市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已转市发改委,我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岳阳机场目前的进展

自岳阳机场列入《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以来,省、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着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主要的工作进展如下:一是,中国民航局印发的《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五年规划的通知》已将岳阳机场列为“十二五”新建机场;二是,岳阳机场的选址工作已基本完成,广州军区空军司令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原则同意三荷场址作为推荐场址;三是,湖南省发改委和民航中南局于2011年3月2日组织有关专家和单位对《岳阳三荷机场建设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预评审;四是,岳阳市已向省政府报告,请求省政府转报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岳阳机场项目进行审批。目前,省政府正在就岳阳机场的上报事宜进行调研和征求意见。

第二、关于岳阳的铁路交通问题。

岳阳是京广铁路湖南第一站,至京广铁路沿线各站都有车次直达,比较方便,东西向也安排了一些直达车次,如岳阳至昆明,岳阳至济南,岳阳至南昌等,但经我们调查核实暂时没有开通岳阳至青岛的直达车。铁道部门主要依据客流调查情况,安排列车车次,由于目前岳阳至青岛的客流较小,暂不具备安排直达车次的条件。对于您提出的开通岳阳至青岛直达列车的要求,我们将认真考虑,积极跟相关部门衔接,争取得到铁道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发改委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