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想办一个野猪养殖场,政府有什么政策嘛?
来信人: 魏江
来信时间: 2012-01-01 16:26:31
内容: 您好,请问下办一个特种养殖场,想了解一下贷款等各方面的一些情况。不知道现在有什么有利的政策没有,希望能给点建议。还有在野鸡养殖方面需要什么东西?在岳阳现在做注册的养殖场多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畜牧水产局
回复时间: 2012-01-12 16:40:15
回复内容:  

魏江同志:

你的电子来信收悉,现将你咨询的问题答复如下:

1、特种养殖场政府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的扶植政策,至于贷款问题你需要咨询相关银行。

2、野猪和野鸡是野生动物,其养殖管理属于林业部门管理,其相关政策你可以咨询一下林业部门。

3、野鸡养殖方面一般情况下根据国家规定,驯养繁殖受国家或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的单位和个人,须向县级政府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陆生动物由林业部门主管)提出书面申请林业局办理“野生动物饲养证”和“野生动物交易许可证”; 同时需要进行《环保评定》,确定对周边环境没有影响;而且需要在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4养殖业不强制登记营业执照,至于能否享受政府补贴,请到当地县、乡镇政府问询。

5、据我们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野猪和野鸡养殖的应该在15家左右。你也可以问问林业部门。

           

 

 二○一二年一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