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地区小龙虾养殖市场如何
来信人: 彭醉
来信时间: 2013-05-16 13:51:04
内容: 尊敬的领导:本人在外工作很多年,想着回家乡创业致富,个人感觉现在吃小龙虾的人群比较多,想养殖小龙虾,但是不知道岳阳的市场需求!以及政府对养殖小龙虾这块有没有好的政策!比如相关手续方面复杂不复杂之类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畜牧水产局
回复时间: 2013-05-22 15:50:55
回复内容:

彭醉同志:
       你好!
       一直以来,小龙虾都是我们岳阳人餐桌上的美味,在江苏、上海、长沙等大中城市更是炙手可热,也是出口创汇的品种之一。我市2006年开始有人利用低洼田和稻田开始人工养殖小龙虾,到2008年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8000亩,但效益都不理想,人工养殖龙虾慢慢淡出我市。岳阳市场上的龙虾基本靠沟港捕捞和湖北等养虾大省输入。龙虾的价格也一路飙升。2006年前以买统货为主,现在小龙虾象卖河蟹一样进行严格分级,价格(批发价)9-35元不等。今年,市零售价至少在13-14元左右(规格在20克/只)。连续上扬的行情,又刺激了小龙虾的人工养殖热情,今年华容牛郎湖养殖合作社试养5000余亩小龙虾,根据目前养殖和起捕情况看,仍存在成活率偏低、产量偏低的问题,亩产200斤。全市每天销售小龙虾多达30余吨。目前,无论是国家,还是省、市,都没有对养殖小龙虾的鼓励与支持政策。在我们渔业主管部门,养殖小龙虾目前不需要特别的手续。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