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客运价票问题
来信人: 肖琼
来信时间: 2012-12-27 16:39:06
内容: 尊敬的市委市政府领导: 我是临湘市黄盖镇的一普通市民。在此对临湘市农村客运的票价问题,有一些质疑。 从黄盖镇客运站到黄盖镇横河站,不到5公里的路程,为什么票价是3元。请问这是按照什么文件来制定?希望有关部门给出制定价格的依格,同时也希望临湘市政府,能在所有农村客运班车上,贴上每条线路主要经过的站点和价格,这能让大家明明白白知道票价。现在也快到春运了,票价关乎着百姓的出行,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每年在春运期间,客运班车的涨价,那是更厉害了。从年前三天就涨了,年后初一到初六那正更是涨得是原来价格的2倍。希望政府对此事引起高度重事。希望政府用实际行动来回答,而不是简单的文字回答。 例如:黄盖镇到临湘主要经过有(横河-乘风-源谭-聂磊-临湘) 因标出到这几个站点的票价。(就如在大市城中的公交梯形票价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1-06 16:40:36
回复内容:

肖女士:
 您好!

   您所反映的“从黄盖镇客运站至黄盖镇横河站票价3元和春运期间客运班车涨价”的问题经调查基本属实,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根据湖南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汽车客运价格监管办法》的通知(湘价商[2009]33号)规定,农村客运班线的票价由县级价格主管部门和运管部门制定。

由于近年来燃油价格、司乘人员工资上涨,车辆维修及保险费等方面费用支出增加,加上私家车增多,非法运营情况比较严重,导致客源减少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我市乡镇客运班线的运营成本快速上升,各车队统一向市政府提出了调价申请,强烈要求提高客票价格。市政府将该项工作交由我局和市交通局共同处理落实,我局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对全市农村几十条客运班线的运营里程进行了重新测量核实,对旅客运输成本进行了调查测算,并到岳阳县、云溪区、赤壁市等周边县市进行调查了解情况,然后将相关情况向市政府和岳阳市物价局作了专题汇报。市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开会研究对策,并组织专门力量到路南、路北和路中3个片区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经市政府和上级物价、运管部门同意后,我局于今年8月底对全市农村客运票价进行了适当调整,调整后的临湘至黄盖(铁山嘴)的全程票价为12/人(梯形票价表附后),并已经在客运中心站进行了公示。

二、近年来,我市农村客运矛盾比较突出,乱涨票价的现象比较普遍,物价和运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整治和规范,但是效果不太明显。新票价公布实施后,市政府组织物价、交通、公安、交警、各乡镇政府的主要领导和车队队长、驾驶员代表,召开了规范和整顿农村公路客运秩序大会,公布了政策、明确了职责、强调了措施,今后将加强部门协作,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打击票价违法和非法营运行为,使我市农村客运秩序得到根本好转。

三、春运期间我市农村客运班线票价不允许上涨,对于春运期间乱涨票价的行为,我局将会同运管部门进行查处,即使春节放假我局和运管部门也都安排有专门人员值班。今后如遇类似问题,请您记住违规车牌号码、具体时间,索要车票作为维权的证据,并及时向临湘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和临湘市运管所举报(后附票价表),举报电话:12358(物价)、3752586(运管)。

祝:身体健康  工作顺心  万事如意
                                                  2013.1.6

临湘------黄盖湖  汽车客运票价表

 

2.5

 

3.5

1.5

 

5.5

3.5

2.5

 

7.0

5.0

4.0

2.0

 

9.0

6.5

5.5

3.5

2.0

横河堤

10

8.0

7.0

5.5

3.5

2.0

黄盖湖

(团山)

12

9.5

8.5

6.5

5.0

3.0

2.0

铁山嘴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