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弘毅中学校车问题
来信人: 彭成
来信时间: 2011-05-18 19:59:35
内容: 五月十七日弘毅中学下午放学,校车出门,突然失控,撞向行走的学生,造成一死一重伤一轻伤惨剧。 弘毅校车问题,家长多次反映,最终酿成大祸。 请市长出面查明:1,八路车队的车,车况很差,是否适合作为校车出行;2,校车太过拥挤,一旦出事那就是天大的事;3,为什么只能租八路车队的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1-07-04 08:53: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群众反映弘毅新华中学校车安全问题

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市长信箱:

我局于2011627日收到你处转来的关于“弘毅新华中学校车安全问题”的来信,接此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并迅速责成相关职能科室予以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弘毅新华中学校车问题,学校搬迁到新校址(京珠连接线3公里处)后,由于市内公交线路少(只有8路、47路、48路),车少(每趟车间隔时间长),车小(24座公交客车)不能满足学生上学和放学回家的需要。20089月初,经市城管局、市公交公司和市一中有关领导协商,决定采取学校租用市公交五分公司和8路车队的公交车早、晚接送学生的办法。租用五公司客车13辆,租用8路车队公交车4辆。每年签订一次车辆租用合同。

517,因一辆8路车刹车失灵,出校门后不久就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造成12伤(1重伤)。针对这种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我局和学校与交警部门积极配合,积极行动,尽最大努力进行交通安全整治。

1、清退48路车(因8路车是私人承包,不规范,不安全,车小,司机工作时间长且不固定)。改用市五公司车辆(车大,安全系数高)。

2、联合交警、交通部门,严厉整治十二台私家面包车非法营运,杜绝学生违规拼车,67名学生改乘学校的联租车。

3、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竖起了“前方有学校”、“车辆减速”、“注意安全”的警示牌、警示灯。校门口马路中心划了黄色警戒线,校门前连接线南北两线都划了黄色警示网格,增加了减速带。

4、学校与交警部门向每个学生发放了告家长书和交通安全资料。放学增加了1位行政人员、年级组长值班。并由班主任带领过马路的学生到指定点。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5、道路通行采用了人、车分流。先让过马路乘坐8路、47路、48路地学生走完后,再组织家长接送车辆和联租车出校园。

6、增加联租车辆台数,严格控制联租车车载人数,每车限载70人,同时,为了不让学生出校园搭车,又增加了4台联租车。

7、经开区已规划在该校校门前开辟一个专门停车坪,我局和该校正在努力争取此项目上马。停车坪建成后将更有效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岳阳市教育局

                                      2011.7.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