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青山哪去了
来信人: lizhong
来信时间: 2010-12-08 23:36:10
内容: 平江。是革命老区,原来森林茂密,青山绿水。现在林木伐尽,河泽枯竭。 孩提时的平江不见了,挂名为占岳阳市半壁江山的平江(山林面积占全市山林面积47%)现在已经是满目苍夷,400多万山林面积森林蓄积还不够400万立方米,冬塔、南江、板江、梅仙、余坪、浯口、向家、伍市、岑川、三阳、城关、虹桥、三墩、安定等乡镇森林蓄积每亩才0.5立方米左右。县政府提出生态立县而不给林业部门经费,林业部门为了生存乱批滥采、放水养鱼、以罚代法。基层林业站为完成县林业局的经济任务更是欺上瞒下,各显神通。其实真正毁了平江林业的还是县政府和林业部门。真正遭罪的还是我们平江200多万人民。 胡总书记说: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更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有谁为曾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平江人民作主,有谁能给这片革命先烈用血染红的沃土关爱,有谁能让那些倒在地下的先烈安息。 青山有幸埋忠骨!青山啊!你到哪去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0-12-28 09:45:0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中反映“青山哪去了”一文的回   

 

你好,读了你在市长信箱中反映“青山哪去了”一文,我们深有感慨,字里行间,虽有偏颇、但你对平江林业深切关注的一种赤子之情跃然纸上。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收到来信后,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有相关职能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局务会,就你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现将讨论意见归纳如下:

一、我县森林资源一直较快增长。特别是近五年来,随着退耕还林、长防林、生态公益林等工程项目的实施,森林资源在较快增长,根据森林资源年报数据,林业用地由417万亩增加到434亩,森林覆盖率由57.1%提高到60.69%,活立木蓄积由397万立方米(2010年底)。2008年元月,一场百年难遇的冰冻灾害使我县森林资源遭受重创,全县受损面积151.7万亩(树木受损面积126.1万亩,蓄积78.8万立方米,毛竹受损25.6万亩,受损立竹1702万立方米)。

冰冻灾害发生后,林业系统一班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克服困难,奋力抗灾补损,大抓营林和资源管理,到2009年底,全县活立木蓄积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

二、森林资源质量不高的问题。事实确实如此。我县森林资源总量不足,且分布不均,林种结构也不太合理,中幼林偏多。林分质量仍处于较低水平,据年报数据显示,平均每亩森林蓄积仅有1立方米左右,用材林平均每亩也只有2-3立方米,这是林业工作的一个薄弱环节。如何提高林分质量,这是我局今后长期的一项任务。今年争取的森林抚育补偿试点项目、启动的测土配方工程,都是为提高林分质量采取的有力措施。我们相信,通过加速中幼林培育、疏林、灌木林改造和速生丰产林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几年后,平江的森林资源会有较大增长。

三、依法行政的问题。近几年,我局加大了执法力度,盗伐偷猎等各种森林违法行为大为减少。在人头经费不足的情况下,有些林业站工作人员执法行为有所偏移,曾出现过一些以罚代法的现象,我们查实后已作了严肃处理。但这只是极少数。我们针对这一现象加大了监督力度,建立了专门的督察小组对各地执法行为进行稽查,从社会上聘请了六名行风监督员进行监督,通过这些措施,有力促进了行政执法的公正、公平、公开。今年12月,县政府召开了常务会议,明确决定从明年元月起,林业局包括林业站、检查站在内的559名人员全部纳入财政全额管理,这是我县林业的一次重大转折。今后,林业站、检查站的工作将主要集中在营造林、资源管理和保护上。加上制度的监督,以罚代法现象将会彻底根除。

平江是湖南重点林业县,是全省油茶示范县和全国油茶产业开发重点县。先后被确定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和联合国工发组织认定的绿色产业示范区。

在上级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林业总资源不足、科技发展水平低,基础设施落后等,但我们相信依靠100多万平江人民支持,有着从多关心林业、爱护林业的热心人的批评和建议,平江林业发展前景必将一片大好!

平江作为一个革命老区,洒满了革命先烈的鲜血,承载着革命先烈精神与意志,维护和发展这片青山绿水我们更觉任重道远。

再次感谢你的批评和建议!

 

 

                                               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