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巴陵广场环境问题令人堪忧
来信人: 文杰
来信时间: 2011-03-13 11:20:08
内容: 昨天晚上去巴陵广场散步,其中的环境隐患实在是让人堪忧啊!到处可见瓜果纸屑,践踏草地的现象,有的人甚至把树木当起了健身器材,随意乱折,乱吊!可怜的小树苗能禁得起几番折腾!?看了真是心寒,有的叔叔阿姨们,竟然把球网干脆系在路灯上,打起羽毛球!可这样破坏公共财产的行为,执勤却能是视而不见!更让人担忧的是枯水季节,沙石裸露,楼前的人工小岛到处可见乱涂乱画现象,湖边荡起的死猪死鱼也让人不堪入目,两旁的路灯天线杆上到处飘着风筝气球的残骸!还有可笑的是,警告牌尽然误写成:“禁止下河游泳”什么时候洞庭湖变成河了?真是大减了湖湘历史文化的魅力!我想,洞庭湖-岳阳楼是岳阳政府建设的精品工程,可这样隐含的环境问题真是让忧心忡忡,人大失所兴!这不仅大大破坏了旅游景区的形象和景区的历史文化底蕴,也让岳阳的“五创”活动蒙上了一层阴影!希望岳阳政府能够高度重视,加大执法执行力度,杜绝这类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1-03-18 11:22:00
回复内容:

先生:

您好!我景区收到市长信箱“关于巴陵广场环境问题令人担忧”的市民来信后,景区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要求景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勘察,查找原因。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      关于文中反映巴陵广场地面瓜果纸屑和市民将树木当健身器和叔叔阿姨们将球网系在路灯上的问题。经过我们调查,现在天气转暖,每天傍晚都有众多市民和游客在此休闲散步和健身,市民反映的问题可能存在。但是巴陵广场属于岳阳市城管局管理,不属于我景区范围。这一情况我们已经向巴陵广场的主管部门反映,该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开始部署管理力量和增加保洁力度。巴陵广场的秩序和卫生管理,我景区将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共同为巴陵广场这一岳阳的形象窗口的文明建设而努力。

二、        文中反映的人工小岛中景观石头上的乱涂乱画现象确实存在。石头上的多为2009 年以前的涂画,我景区在2009年已经开始加强了这方面的监督。景区管理的跟进,近年来涂画现象已经基本杜绝。石头上的涂画多为记号笔和涂抹棒划写,非常难以消除。我们将继续寻求解决办法,将景观石头上的涂抹消除,还景区一个清洁的环境。

三、        关于路灯天线和树枝上有气球残骸的问题,路灯上我们没有发现,树枝上有这种现象的存在。放风筝等活动已经成为市民和游客在巴陵广场和景区沿湖风光带休闲生活的一个重要内容,偶尔也出现风筝断线和气球挣脱挂在树顶的情况。在处理树顶上悬挂物的工作上,我景区一般是采用分时段工作,统一处理的方式。今后,我们将吸取教训,做好随时清理树枝上此类垃圾的工作。

四、        文中关于湖边有死猪死鱼的反映,我们经过调查,景区范围的堰虹堤内湖没有这种情况发生,在景区外的洞庭湖沿岸,经过仔细检查,也没有发现这类状况。

五、        关于反映湖边有“禁止下河游泳”警示牌的问题。天气转暖,湖水也将上涨,我景区正在准备增设和更换现有沿湖的安全警示牌。目前我们在沿湖设置有两块警示牌,一块标识“禁止下湖游泳”,另一块标识“温馨提示:危险,禁止下湖”,湖岸上也有多块小的警示牌,均为“为了您的安全,严禁下湖垂钓、游泳、戏水”,文中反映有“禁止下河游泳”的标牌,经过排查没有发现。

   五、为了表示对反映问题的市民朋友的尊重和感谢,以及对相关情况进一步了解、对具体情况进行沟通和说明,我们根据文中留下的联络方式向文杰朋友联系,但是很遗憾因为号码有误,没能和文杰朋友联系上。

再次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我景区的关心和指导。针对以上问题,我景区将加强和其他部门的联络和沟通,加强景区的自身建设,将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处,真正为服务广大市民,服务于广大游客,维护岳阳的良好窗口形象而努力。

 

                      岳阳楼景区管理委员会    

                      一一年三月十七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