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洞庭湖博物馆的建设
来信人: 张李
来信时间: 2012-05-10 21:25:11
内容: 市长大人:

看了几年的岳阳新闻.很关心洞庭湖博物馆,前七八年听说要建成亚洲最大的,还参观了日本的,现在还停在纸上,洞庭湖博物馆的建设,对保护洞庭湖文化,推动岳阳旅游,完善城市设施,提高城市知名度,很有必要.请政府尽快启动.且告之此事目前的进展!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2-05-30 09:32:48
回复内容:  

关于洞庭湖博物馆建设情况的回复

 

张李同志: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市长信箱的《洞庭湖博物馆》的信件,已由市政府督查室批转我局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06年,在时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同志的关心下,由湖南省环保局牵头拟在岳阳市南湖天灯嘴筹建湖南省国家级生态型博物馆――中国洞庭湖博物馆。该馆占地面积达319亩,预计总投资3.5亿元,计划于2008年建成。按照规划,洞庭湖博物馆将分为4大功能区:博物馆馆址区;洞庭湖微缩景观区;仿生态湿地景观区;洞庭湖淡水鱼类观赏区。建成后的洞庭湖博物馆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座收藏、展示和研究洞庭湖区自然和人文历史资源的湖泊类专题博物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计划未能实施。

2011年,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现任市委书记)黄兰香在听取岳阳博物馆基本陈列改陈汇报时指出,岳阳没有自己特色的陈列展览,提议建立洞庭湖博物馆。分管文教卫的副市长隋国庆随即召集市编办、规划、国土、文化、环保等多个部门在岳阳博物馆现场办公,决定利用现有的岳阳博物馆进行改扩建,并加挂“洞庭湖博物馆”牌子,随后市编办发文予以确认。

今年我市启动环洞庭湖生态经济文化圈建设,拟在环洞庭湖走廊新建洞庭湖博物馆,现所有工作由市发改委前期办统一筹划。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展现洞庭湖历史变迁和生态资源的新型博物馆,将在岳阳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

特此回复。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253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