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农村建设问题
来信人: 李小峰
来信时间: 2010-12-19 09:21:22
内容: 尊敬的黄市长: 您好!感谢上次您要求楼区回复的内容,我想说土地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是非常强烈的,现在市场经济的到来给了很多人机会,在我们组(枣树村公平组),组里年轻的男孩子不是到别的省市打工,就是做生意,打工混得好点的家里日子还过得去,您看看现在在我们组有多少空巢老人,及孤寡孩子,她们需求什么?物质和精神满足.不是追求很多的钱财,他们的心理也非常的脆弱,看到老人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看到土地发呆,无奈,多好的土地啊!现在在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时期,我有以下建议: 1.目前在郭镇乡在整个建设规划上面需要对全乡人民公示:乡镇目标是什么?各级村组目标是什么,?要非常的明确,使市场发挥最大的效益,虽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这样的精神和魄力.就好像把整个乡比喻成一个蛋糕,怎么分,就是考验各级党政机关的执政能力,号召各村组宣传,配合完成各村组目标任务,需要落到实处,让人民感到真正实惠. 2.土地使用,这是第二步:规划前提,土地使用上面就很重要了,可以搞承包集资开发,开发要在规划范畴内.开发的步骤也要明确,就像我们公司里搞项目开发一样,这样才能有效开展工作,各部门配合. 以上,仅个人建议,希望家乡的新农村建设红红火火.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0-12-31 09:28:00
回复内容:

您好:

   您在信件中所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目前郭镇乡在整个建设规划上面需要对全乡人民公示,以及目标是什么;二是土地使用方面,我们可以搞承包集资开发,开发步骤要明确。针对您所提出的这两点建设。我们做如下答复:

   对您所提出的“目前郭镇乡在整个建设规划上面需要对全乡人民公示,以及目标是什么”这个建议。我区郭镇乡在今年十一月份已经开会部署了,目前郭镇乡、畈中村以及枣树村和双塘村的一部分都已列入城市规划,由于行政手续办理需要时日,规划图纸还没有办下来,所以我区郭镇乡也无法对全乡人民进行公示,等规划图纸办理下来后,我区郭镇乡会及时向全乡人民公示。

  对您提出的“土地使用方面,我区郭镇乡可以搞承包集资开发,开发步骤要明确”这个建议。由于土地的开发和使用,必须经国土局的储备中心通过招标、拍卖、挂牌后,方能进行开发使用,所以在土地开发使用方面,只能按政策办理,但您的建议我们会学习借鉴的。感谢您对我区郭镇乡规划建设的关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