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对无理停电,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
来信人: 珍妮
来信时间: 2010-08-05 15:29:23
内容: 我们是岳阳楼区求索东路清源大厦(井水芙蓉楼上)的业主,最近几天总是无故停我们的电,我、大半夜才来电,周围的小区都有电,偏偏我们这没电,家长每天下班后多辛苦啊,回来还没空调吹,每天出去住宾馆,这费用谁补贴啊!!我知道现在要拉闸限电,但也不是这样的啊!现在每天晚上都睡不好,真的已经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了,其实白天停电我都没啥意见,就是别晚上停电!打电话到电力部门又总是接不通,我觉得这太没道理了!希望你可以关注一下,非常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供电公司
回复时间: 2010-08-17 11:36:00
回复内容:

接到市长信箱信件后,岳阳电业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负责该区域供电的城区供电局分管领导及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具体情况为:

岳阳楼区求索东路清源大厦(井水芙蓉楼上)的业主,由110kV南津港变10kV南灯Ⅰ回52#杆海关3#公变供电,南灯Ⅰ回作为求索路主供电源。由于近年来求索路商业、房产发展较快,使得南灯Ⅰ回所供负荷也逐年增加。今年进入8月份后,因天气连续高温,南灯Ⅰ回达到所载最大负荷,110kV南津港变10kV南灯Ⅰ回频频发出线路过载信号后,线路因过负荷跳闸。在此期间,我局对于10kV南灯Ⅰ回线路过负荷的问题积极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由配电班运行人员上门通知10kV南灯Ⅰ回双电源客户到至其它线路供电,以减轻10kV南灯Ⅰ回供电负荷,但作用不明显。到晚上18时以后负荷高峰期间,10kV南灯Ⅰ回依然过负荷跳闸,对此,城区供电局非常重视,经生产调度会研究,在84日晚1910kV南灯Ⅰ回,从朝阳小学至南湖广场口段负荷转移至北港变10kV北岭Ⅰ回供电,在21时因10kV北岭Ⅰ回上用电负荷陡增,导致学院路H1环网柜内主电缆头烧坏,经过配电班运行人员连夜抢修,于次日2时线路恢复正常供电,10kV南灯Ⅰ回供电负荷得到了缓解,至今再也没有因线路过负荷跳闸。

附近有的小区有电是因为这些小区的用电负荷不是使用南灯Ⅰ回供电的,所以有电。因为用户接电时是根据当时各线路负荷情况综合考虑接入的,有的小区,甚至同一栋楼不同层所接入供电甚至都不是同一条线路或同一台变压器。另外,在求索路、花板桥、四化建一带负荷已严重过载,我局在2004年即开始组建四化建变电站,以保证该段地区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要求,但因四化建变电站一直阻工,导致该段地区已无法接入新的用电或用户的增容,使线路负荷无法进行调整。如2009年岳阳市最高负荷为110.18万千瓦,今年由于家电下乡及居民生活经济能力的增长等因素,猛增到131万千瓦。所以,供电部门电业局也呼吁社会各界都能承担自身的社会责任,对岳阳电网建设给予理解与支持,确保“四化建”变电站能早日竣工投产,以解岳阳市的用电之忧。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