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休人员年审愁煞人
来信人: 何伟龙
来信时间: 2011-06-29 10:32:34
内容: 尊敬的市长同志;您好;打扰了;我叫何伟龙、湘阴人,现住县农业银行一单元2楼西边;我有一事求助;是这样,我因脑溢血导致偏瘫并伴严重晕动症;每每看到路上急驶而过的车辆都会让我感到天旋地转,就更别说坐车了;因此每次退休人员年审让我苦不勘言,如同大病一场;上十天还缓不过劲来;头痛且头晕脑胀、吃不好、睡不好、我想说;可否视为个例而上门办理、或启用网络视频认证;我将不胜感激、在此我真诚道一声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8-04 11:00:00
回复内容:

 何伟龙同志: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养老保险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提出宝贵的意见。社会保险稽核是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对社会保险费缴纳情况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情况进行的核查。目前,全国各地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较为严重,如2008年我局查出冒领养老金人员12人,冒领金额达43万元。因此,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是社保部门当前的重点工作,同时也是为了堵塞养老保险基金流失的重要途径,是为了更好的提高基金支撑能力,保证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能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的重要措施。

近年来,我局制作并为全县16000多名离退休人员发放了稽核登记本,今年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主要采取以下五种方式:一是由单位通知退休人员本人约定时间统一到本单位进行稽核;二是通过电视媒体通知由退休人员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到社保机构进行稽核;三是对居住在异地的离退休人员可通过寄《异地协查表》,由本人到居住地社保机构协查盖章后再寄回我局的方式进行;四是对于行动不便或身体不适的离退休人员,可由本人或子女通过电话联系后,由社保部门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稽核;五是对居住外地且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可以采取与社保工作人员视频见面的方式进行。

针对您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可通过上述第四种稽核方式进行,我局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稽核股将于本周与其取得联系,进行上门服务。

服务电话:2263109 2262498

 

湘阴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一一年八月四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