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市民头顶的巨型机械
来信人: 刘上传
来信时间: 2010-11-08 19:08:36
内容: 你好: 位于市政府旁边天伦城2期工程,两个巨型塔吊,吊臂或配重块长期玄在人行道上方,似乎还有所配重块松动,让路人不寒而栗。 随便在网上搜索,塔吊事故,配重块掉落,非常常见,甚至还有直接砸到行驶的车辆的视频。如果发生,必然是惨剧。 防患于未然,希望不要等事情发生后,又看到报道的最后一句写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应急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0-12-16 12:15:00
回复内容:

我局收到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转来《市民头顶的巨型机械》来信,反映天伦城二期工程两个巨型塔吊,吊臀或配重块长期悬在人行道上方,似乎配重块有所松动,让路人不寒而栗。由于这是建筑施工安全问题,根据部门职责,由市建设局负责监管,黄柏良局长高度重视,当即批转到市住建局办理。1213-14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派人前往天伦城二期建设现场进行核实调查,并于15日向我局来函报告了处理结果,其公函报告处理情况如下:

 1、该工程施工现场内共有6台塔吊,均已进行了产权备案和使用登记,且全部经岳阳市科正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合格,具备使用条件。

2、我站要求塔吊安装单位重新对塔吊的塔臀及配重块进行检查。安装单位重新检查后认为符合厂家设计要求,并出具了相关检查记录。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