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来信人: 阿文
来信时间: 2010-09-01 13:16:03
内容: 岳阳市政府: 最近因关注小孩毕业就业问题,浏览了一些城市的网站,发现部分城市特别是一些大城市在人才引进方面有良好的政策吸引高学历、高职称的人才到其地方投资或就业。本人对岳阳市这方面的政策知之甚少,不知岳阳是否也有相应的政策? 作为岳阳市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希望岳阳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建议市政府制定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吸引高级专门人才来岳阳市投资或就业。现在,高学历的岳阳籍人读完书后回岳工作的很少,希望能有相关政策吸引这些人回家乡参加建设,共同将家乡建设成美好家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0-11-23 11:37:00
回复内容:

阿文同志:

您好!您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关于询问“制定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发贴已收悉。

感谢您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打造“五市一报”的有力鞭策和鼓舞。

历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都是高度重视的,岳阳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位置包含了众多高层次人才的无私贡献,目前,全市人才总量已居全省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颁布了一系列的人才工作政策,如《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引进优秀人才来岳工作的意见》(岳发〔200117号)文件对服务高层次人才也有一些具体规定。

再如,20053月的《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岳委〔20056号)文件对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流通,构筑创新创业平台,提高人才工作服务水平也有一些很好的具体措施政策。

今年以来,借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契机,我们针对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正筹备召开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将出台一系列新的人才工作政策,如《“民本岳阳一十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实施意见》,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100名左右博士、硕士研究生;储备1000名左右能够适应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的专业性人才;培养20000名左右适应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工业化需要的各类实用技能型人才。

岳阳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日趋激烈的人才竞争,我们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人才发展步伐,科学规划,整体推进,尽快赢得发展与竞争的主动地位和后发优势,努力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最后,衷心地感谢您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