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数字电视收视问题
来信人: 李统筹
来信时间: 2012-08-24 11:43:01
内容: 市长同志:你好!
不知我市为什么无线地面数字信号节目全部加密?难道看电视真的有哪么难?希望广电局考虑免费开放六,七套本地节目,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9-07 17:44:10
回复内容:

  李统筹同志:

  您好!

  关于您对无线地面数字信号问题的求助,临湘市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立刻派专人与您取得联系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现回复如下:

 

  1、我市无线数字电视的基本情况:我市无线数字电视项目2011年8月经市发改局立项,于2012年1月18号正式开始运行。目前我市无线数字电视系统共传输48套节目,其中临湘新闻频道和中央1套没有进行加密。

  2、根据湖南省物价局湘价服【2007】109号文件精神,农村无线数字电视应按照“政府补贴一部分、公司优惠一部分、农民负担一部分”的原则推广,以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看好电视,看得起电视。我市无线数字电视项目我局投资近200万,根据省物价文件精神,收视维护费15元每机每月,但是我们本着让利农户的原则,执行的物价政策是用户安装后即可以免费收看6个月,这在全省都是比较优惠的政策。

  3、用户反映的免费开放六、七套本地节目的要求,其实我市目前已有免费无线模拟电视节目4套,用户安装天线后即可收看。无线数字电视我们目前已免费开通了2套节目,即临湘新闻频道和中央1套。其实无线数字电视和以前的无线模拟电视还是有本质的区别,如果用户没有开户,安装机顶盒的话,就算我们免费开放六、七套节目,用户同样是没有办法收看的。

                                                                                                                        2012.9.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