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火车站额外收费该不该?
来信人: 陈红山
来信时间: 2010-10-07 10:41:43
内容: 前天,我在岳阳火车站坐车,列车距离开动还有40Min,就有几个工作人员用喇叭喊话,“人多,想提前上车的人请跟我走。”随后,好多人都跟着她过去了,我估摸着,大多数人都是买的无座票,急着上车想为自己争得一席立足之地。车站人员利用了乘客的这一心理,才敢做起了放特权的事,实际上就是金钱交易,这样已经形成了岳阳火车站的特色。在候车室的门口,有一个男的坐在椅子上,另一个男的站在门口,他们明确表示,每人必须交5块钱才允许进站。无奈,我从口袋里面掏出了5块钱,交给那个站在门口的人,这样就放行了。车站人员在这里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行为?请政府部门关注民生,严肃公共服务部门的办事作风。让每一个岳阳人生活在阳光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0-12-13 11:17:00
回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的投诉我局已获悉,经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是车站旅客候车室茶座收费,该收费是长铁旅服岳阳分公司经过物价部门核定,并办理了工商、税务登记,针对部分旅客需求开设的正规服务项目。收费依据和标准是根据湘价服【2008】32号文件,每人次5元。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