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新修的公路质量如何如此之差
来信人: 李美华
来信时间: 2012-10-16 17:16:31
内容: 近日返乡,见到(临湘)桃林到长塘(骆坪到托坝)的路段已改造修毕,但是路的质量的确太差了,沥青简是没有铺,比农村人家炒菜时放的味精还要少,此路不修还好,一修简直是人人在骂,人人在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请上级领导来查一查,到底修路的钱花到哪里去了!我听说修路时路政人员、施工人员都在餐馆吃饭!这钱是不是没有花实处呀!请上级领导来查一查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11-04 15:13:41
回复内容:

李美华同志:

  您好 !

 收悉您的信件,临湘市公路局高度重视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现回复如下:

 桃甘线路面于1997年完成砂改油硬化,目前属超期服役,加上近年重车碾压、违规建房挤占水沟和恶劣天气影响,部分路段不堪重负,出现严重病害,其大修改造问题受到市委、市政府和沿线群众的高度关注。为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我局今年在无市局计划和政府配套资金的情况下,靠单位担保在银行贷款,对受损最严重的桃林至长塘2公里路段进行了大修改造。

 桃甘线大修设计为25cm级配碎石基层+3cm双层沥青表处面层,该工程于今年8月上旬开工,9月底完工。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大修工程由我局自行组织施工,没有对外承包,所用原材料、配合比均通过具有相关资质的检测部门检测合格。在施工期间,我局严格按相关规范和工艺流程作业,每道施工工序完工后都由市局检测中心验收合格后才进行下道工序,且施工全程都有现场监理旁站监督。

 油面摊铺根据线路等级和现场条件采用沥青层铺法施工,沥青用量严格按大中修设计油石比计算确定,由于采用人工撒布沥青骨料,部分位置可能撒布不均,但不影响总体质量。因该段车流量较大,细集料中粉尘和培填路肩土导致扬尘较多,待粉尘自然沉降后便可消退,对此造成的不便希望周边群众能理解支持。

  对于您反映的施工期间路政及施工人员在餐馆就餐问题,经我局调查核实,为施工高峰期封闭交通,路政部门配合疏导交通,与施工人员就近解决工作餐。后经我局财务、纪检部门查账审计,无超规格就餐等违规情况发生。

 再次感谢您对公路事业的关心、理解与支持。

                                                                                                      2012.11.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