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县余坪乡市里村昌江沙场非法采挖沙石
来信人: 罗卫平
来信时间: 2012-03-22 20:24:49
内容: 昌江沙场在汨罗江中段市里与瓮江镇石平村之间,不通过双方协议,擅自采挖沙石,违反国家法律,侵犯石平村公民的合法权益,导致水土流失,后果不堪设想,石平村民对此情况已多次向县级单位反应,已有相关人员前往处理,但未见效果,昌江沙场人员无视上级管理,仍然继续采挖。无奈之下只好向更高一级领导反应,恳请给予高度重视,维护石平村人民的合法权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12-04-15 20:35:17
回复内容:

罗卫平:

市长信箱关于瓮江镇昌江砂场非法采挖砂石来信后,我局迅速平江县水政监察大队对来信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于3月31日对该砂场进行了取缔

昌江砂场建于2010年3月份,经营和开采时达2年,砂场场地位于昌江与汨罗江接口处,采砂船舶在汨罗江开采砂石,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在开采过程中存在越界开采现象,靠近沙洲开采,可能会造成沙洲上的田土塌垮,当地群众反映强烈;二是采砂船开采范围处于汨罗江风景名胜区,属禁采区域。

2012年3月31日,由平江县政府河道整治办牵头,以水务为执法主体,联合公安、国土、环保、工信等部门,在瓮江镇人民政府配合下,组织了150人的执法队伍,对昌江砂场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已将采砂船拆除上岸,将采砂场内的机械运输设备及电杆全部拆除。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