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禁摩
来信人: 阿毛
来信时间: 2010-10-22 12:56:12
内容: “五创工程”是岳阳的一项浩大工程。最近岳阳城区又开始禁摩。 我想问问交警部门,什么样的摩托车会被抓,被抓了之后又会怎样!! 岳阳又没有文件明确规定禁摩和不禁摩,搞的现在很多打工的人出门都不知道怎么办,想骑摩托车出去办事又怕被抓,抓了之后又要敲诈一笔钱财才能把车拿出来。交警也想趁机敛财吗??不知道要办什么手续后才不被抓,要办的手续都办了还会被抓吗?? 交警也别一味的抓,要大力宣传,让百姓出行的更安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0-11-16 16:12:00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回复如下: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由于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设跟不上城市的发展,特别是公共交通不发达,市民出行不便。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选择摩托车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导致城区无牌无证和非法营运摩托车泛滥,造成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市政府多次下发整治摩托车的通告,组织公安各警种、城管、运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交警部门每年都将摩托车作为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对摩托车整治工作常抓不懈。据统计,每年交警部门和运管部门依法查扣的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摩托车就有1万台左右。同时,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探索城区摩托车管理长效机制:一是市中心城区已停止摩托车上牌,现有摩托车逐步淘汰、报废;二是各县市区和外地摩托车禁止在市中心城区行驶;三是市区南湖大道、金鹗中路、巴陵中路交通高峰期(7002000)禁止三轮摩托车通行。可以看出,岳阳禁摩规定是非常明确的,只要不违反上述三条规定,且摩托车证照、保险等手续齐全,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是允许在城区行驶的。同时,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管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年十一月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