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北斗卫星导航项目进展
来信人: 张李
来信时间: 2012-04-11 09:36:22
内容: 上次看新闻听说投资200多亿的北斗星导航项目有望在三月落户岳阳经开区。一直在期待这样的大项目能布局岳阳,后来在网上查到这个项目在三月底已签约天津。请问到底这个项目岳阳还有希望吗?如有应尽全力争取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2-04-26 16:25:39
回复内容:
关于对北斗卫星导航军转民用项目落户岳阳的对接进展情况的说明
“十二五”大幕开启以来,我市努力寻求着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崛起的突破口。2011年7月份,经过深入地调查研究和充分地前期准备,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黄兰香为组长的“岳阳市北斗卫星导航军转民用项目(产业)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举全市之力建设岳阳北斗卫星导航军转民用产业基地,促进岳阳转型发展更大更强,并加速开展了全方位的对接工作,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2011年7月9日至11日,岳阳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樊进军带领相关部门和企业,赴北京参加了国家卫星导航信息服务中心主持召开的北斗卫星导航民用开发座谈会,并拜会了国家卫星导航信息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平等相关领导,就对接北斗卫星导航军转民用产业的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建设岳阳北斗卫星导航军转民用产业基地,进一步征寻了指导和建议,争取了支持。8月14日-16日,我市经多方努力,成功邀请了国家卫星导航信息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平主任一行来岳进行了考察,在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国家卫星导航信息服务中心领导和专家对我市的基础条件及产业对接前期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8月24日,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岳阳市第六次党代会之际,我们还组织召开了 “迎接党代会献计献策,推进北斗卫星导航民用新兴产业座谈会”,进一步宣传发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明确了各职能单位工作职责,落实了对接的具体工作任务。
为加强项目对接,我市已初步选定在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13000亩,投资20-30亿元,建设岳阳北斗卫星导航军转民用产业基地,并选定了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两家首批合作企业,通过与国家卫星导航信息服务中心、总参测绘局等部门的多次衔接,已就部分项目对接工作达成了共识,取得了重大突破。
我市经多方努力以及各项对接工作的成功开展,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省国防科工局多次来区调研,经省政府报国务院批准已同意岳阳将成为北斗卫星军转民用产业应用基地,作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园项目之一的赛拉维电动汽车项目即将落户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于4月28日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投资22.6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具有年产3万辆电动汽车和7万辆电动代步工具的生产能力,充分证明我市北斗卫星导航项目对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该项目落户岳阳,标志着岳阳北斗卫星导航军转民用产业应用基地已经建成,我市将继续努力,力争研发基地落户岳阳。
 
                         二0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