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生活用水无保障
来信人: 临湘人
来信时间: 2012-09-01 21:40:56
内容: 尊敬的市长:我是岳阳临湘城南乡人,最近回家见到看似接通的自来水形同虚设,根本不通水,家人及附近村民均从自家水井取水做为生活用水,而水井均靠近农田或小河流,水中的微生物、农药、重金属等等有害物质根本没有办法检测,百姓的饮水安全存在极大的隐患。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肯请市长大人予以解决,所有面临饮水问题的村民也会对您表示深深的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9-16 17:22:05
回复内容:

  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临湘市城南乡人民政府派专人就此事进行了调查,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来信反映安全饮水问题情况属实。2010年市水利局主持的安全饮水项目在城南乡王禾村实施,并由水管站具体承办。由于工程质量的原因,导致断断续续供水8个月后,陆续出现供水主管和支管部分地方破裂,导致漏水,市鑫源供水公司于是停止供水。因施工质量问题原乡水管站长丁某已被判刑。2011年11月,为了解决遗留问题,乡政府接管水利部门的王禾村安全饮水工程,争资投入20万元,对原工程进行维修改造,并就饮水工程日常维护管理、水费收缴、水费价格等以乡政府会议纪要的形式予以明确。维修改造后又通水3个月,由于水费价格分歧(会议纪要明确水费每吨1.2元,而鑫源公司每吨收取1.47元),加之管理不善,支管又出现漏水导致水费收缴缺额,自来水又被停供。

   目前城南乡人民政府已责成王禾村收缴水费欠款,差价部分乡政府负责协调,承诺不要王禾村负担,并明确专人督促王禾村安排技术人员维修水管,确保用水问题迅速解决。

   关于井水水质问题您可以取样水送临湘市疾控中心检测。临湘市疾控中心电话:3723749

                                                                                               
                                                                                                                    2012.9.1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