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到上海开通火车客运线
来信人: 潘志民
来信时间: 2011-05-08 17:32:02
内容: 岳阳正在大步走向开放,岳阳与上海的联系日益加强,岳阳到上海的人是天天都有,对出行之难的抱怨几乎天天可以听到。但是岳阳到上海却没有火车客运,原来有一列动车,但是因到达上海的时间不恰当,愿意乘坐的人受到限制,现在倒好,这样的列车也没有了,去上海就只能到长沙、株洲、武昌转。不方便不说,难买到票是经常的事。因此建议岳阳开通到上海的客运线。我想为了不和长沙到上海的客车同线路,可以由武昌、抚湖、无锡到上海(避开了南京、杭州、长沙、南昌等省会城市,而满足地级市的交通需要)。当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1-05-26 08:51:00
回复内容:

潘志明先生:

你好,你向市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已转市发改委,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我们调查核实,上海至岳阳的动车已经取消,目前,岳阳没有直达南京、上海方向的列车。岳阳去往南京、上海方向的乘客可以乘坐武广客运专线到武汉火车站,然后在武汉火车站内直接转乘沪汉蓉客运专线去往南京、上海方向,由于两条线路车速快,车次多,又在站内转乘,对于乘客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如果乘坐普速列车往南京、上海方向,可以在长沙、武汉转车,虽然对于乘客来说较为麻烦,但是票价相对便宜。

对于你们提出的争取开通直达南京、上海方向的普速、高速直达列车的要求,我们将认真考虑,积极跟相关部门衔接,争取得到铁道部重视和支持。

                           

                           岳阳市发改委

一一年五月十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