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户外广告牌的设置
来信人: 刘东民
来信时间: 2012-01-04 10:13:17
内容: 岳阳市人民政府2010年10月19日颁发《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市人民政府44次常务会议通过;这个法规的颁发确实是挺好的,金鹗路,南湖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上昔日杂乱无章的商业广告几乎销声匿迹,清爽干净的城市空间环境,营造了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呼应。城市的美观协调有了很大提高,值得赞赏。 但在法规实施一年多了也有不足之处,部分地方的户外广告牌依旧。步行街、火车站、泰和商业广场等地方尤为突出。步行街,岳阳最为繁荣的地方,没有商业广告牌是不可能,利益的问题暂且不论。没有商业广告的悬挂体现不出一个城市的繁华,但现在步行街的广告设置略显杂乱无章,大大小小的悬挂高空,鳞次栉比,很不协调,影响了城市美观。 火车站及火车站立交桥周围,大幅商业广告依旧悬挂高空,而且略显破旧的广告降低了城市美观(例如:某某函数站之类的广告)。岳阳作为旅游城市,城市美观很重要,游客第一印象就是火车站周围的环境。户外广告不是不可以设置;但需要合理搭配,符合美观协调的规律。做到既做了商业广告又无可挑剔真是城市管理者值得学习和探索的一堂课。 建议好好优化一下这几个地方的广告设置,让岳阳的城市更加美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2-02-07 09:11:52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反映户外广告牌设置问题”的回复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反映户外广告牌设置问题””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市户外广告办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自“五创”提质以来,我局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了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先后对占用人行道及绿化带的广告以及巴陵路、金鹗路、南湖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沿街建筑物楼顶和墙体广告进行了拆除整治。特别是今年即将出台《岳阳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出台后,我局将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设置、发布全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

                           市城管局

                              二○一二年一月三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