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营运客车先申再购的报告
来信人: 陈虹
来信时间: 2011-09-27 20:49:31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我是岳阳市安达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车主,本人从事运输行业18年了,现就关于营运客车的基本共性向市长汇报。 就目前岳阳市的基本情况是先购再报,也就是说先将车买回来再申请办理手续,交警和运管部门协调不够,车买回来就可以上户上牌,先参加营运(非法营运)再慢慢地办营运手续,没有办到手续就是从事非法营运,势必给运管部门带来巨大的压力。 现在广东、江苏、浙江等沿海地区都是先经过运管部门审批后再由交警上牌参加营运,这样就有效地抵制了非法营运的情况,对有合法手续的车辆也是一种有效地保护,也给政府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 请市长能够认真考虑,能否可行请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1-10-19 17:05:55
回复内容:
陈虹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对此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1、您的建议对客运市场的规范管理有较强的针对性,可以从源头控制非法营运的泛滥,我们对此持支持态度,今后将努力争取实施。但这一措施要得到推行,要在符合现行有关法规的前提下,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从严把关才能真正做到行之有效。
2、对于客运市场非法经营行为的整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市政府专门成立由交通、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参与的整治客运市场秩序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开始了多部门联合的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严格规范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一是交警部门在办理车辆上户手续时,对于没有市运管局签发《道路运输经营行政许可决定书》的,在《车辆行驶证》上一律界定为“非营运”性质;二是对非法经营客运班线的公司禁止其新营运车辆上户;工商部门在办理有关道路运输经营注册登记时,依法坚持前置性把关,凭市运管局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才能办理工商登记;三是停止对以汽车租赁、运输服务信息等与道路运输有关的名义注册新公司的许可;四是交通运政部门严把客运行业准入关,达不到资质条件的企业、不符合相关技术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客运行业。今后,我们将严格依法依规加强客运市场监管,维护行业稳定。
以上事项,特此回复。感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