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八字门小学补课
来信人: 周丽
来信时间: 2011-06-16 18:26:17
内容: 黄市长: 您好! 八字门小学一直在补课,平时晚上.周六白天,现在暑假要求每人交500元补一个月,请相关领导认真处理一下,谁给的胆?教委一直在强调不能补课.校长是不是要处份一下! 盼回复,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1-07-15 15:31:00
回复内容:

关于对八字门小学有偿补课问题的回复

 

市长信箱:

75收到第067号信访件,反映“八字门小学一直在补课,平时晚上,周六白天。现在暑假要求每人交500元补一个月。”

接到市局转来的信访件后,我局迅速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并责成八字门小学予以配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早在今年3月中旬就有家长向“省长信箱”投诉八字门小学有偿家教的问题。开发区教文局调查核实,确有6位教师利用每天放学后的时间有偿辅导学生。6名教师共收取了14名学生各300400元不等的辅导费,共计金额4950元。对此,开发区教文局作出了如下处理:①责令6位教师立即停止补课辅导行为;②责令6位教师全额退回所收辅导费用;③责令6位教师分别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④6位教师当年不得评先评优;⑤分别扣发6位教师一个月绩效工资;⑥对6位教师有偿辅导行为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事发后,八字门小学就有偿家教家养、规范办学行为展开了大讨论,6位教师深感愧疚,主动退款,决心痛改前非,恪尽职守。这次调查证实,对6位教师的处理,社会影响较大。上学期后阶段,八字门小学未发现利用职务之便进行有偿补课辅导的现象。

就暑假补课的问题,调查组采取走访教师、暗访学生和家长、清查校园及周边场所等形式,进行了四天的明查暗访,调查中没有发现八字门小学教师参与补课的行为。调查发现,确有少部分学生根据放假时在学校门口收到的辅导传单提供的信息,参加了社会上举办的一些辅导学习班。社会和家庭的这种自发行为,已超出了开发区教育行政机关和学校的管控范畴。

最后,衷心感谢关注关心开发区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加强管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〇一一年七月十四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