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网吧的管理
来信人: 罗志富
来信时间: 2013-04-02 15:33:09
内容: 岳阳的各网吧/游戏厅现在是怎样管理的,以前的媒体报道是晚12点后断网,不许通宵营业。现看来这些都虚的很。在查处未成年人进入的网吧没有什么实质的进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13-05-27 09:05:30
回复内容:  罗志富同志: 
    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网吧市场管理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网吧接纳为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的现象,是一个社会热点问题,也是我局自成立以来就重点研究部署的工作
近年来,我局在网吧市场管理上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一是加强市场巡查力度。平时我们每名执法队员每周对辖区网吧市场巡查不少于5次,节假日和敏感时期巡查频率则更高;二是加大专项整治力度。针对学校放假期间、学生放学之后和学校周边地区,我局经常开展针对网吧市场的专项整治活动,主要就是为了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三是加大违规处罚力度。近年来,我们针对网吧市场的管理一直都是采取的“出铁拳、下猛药”的强硬态度。对违规网吧我们采取严厉警告、经济处罚、停业整顿、吊销执照等管理手段,平均每年近20家网吧被关闭。
      由于我市目前网吧数量依然较多,而且分布面比较散,日常管理难度较大;另外,部分网吧业主思想素质较低,心存侥幸,唯利是图,屡教不改。因此,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规范网吧正规化经营,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将在今后的管理中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厉打击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我们呼吁家长、社会、学校共同凝聚力量,加强主动性,共同教育和管理好我们的孩子,同时,我们执法部门加强管理,双管齐下,扼杀经营户违规经营行为。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网吧市场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举报电话为12318,如发现文化市场存在问题,欢迎举报,我们将及时进行检查处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