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额贴息贷款
来信人: 周武
来信时间: 2011-07-05 13:19:39
内容: 市长:
您好!
我们都是一群下岗职工(家庭为零就业),听说国家有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政策里面需要反担保人(必需是公务员)与工商营业执照。
我们想合伙下乡搞特种养殖兼农家乐,但是反担保人(必需是公文员)我们没有,不知在岳阳有房产的(我的父母)人可以做反担保人吗?再就是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必需先有卫生许可证,但卫生许可证要开张前才能办),不知有没有办法变通.大概什么时候才有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1-07-22 11:44:00
回复内容:

 

周武同志: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的市民来信已收悉。

现就信中提到的想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一事答复如下:

1.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的贷款对象,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

2.根据《岳阳市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岳银发〔200946号)文件规定,贷款申请人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时必须提供反担保。应提供反担保的有关证明资料如下:

①以抵、质押形式进行反担保的,应提交抵、质押物清单和有权处理人同意抵、质押的证明,以及抵押物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质物权利凭证、资产评估报告、必要的保险证明等;

②以第三方保证形式进行反担保的,应提供第三方保证人的资信证明和保证人身份证明、同意担保的文件;

③个人贷款以第三方保证形式进行反担保的,可由国家公职人员或具有还贷能力的企业法人担任。

对于符合以下条件的3类贷款申请人可免除反担保:

①贷款申请人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有创业项目且已经县级以上劳动保障部门评审通过;

②本人无不良信用记录、经所在的信用社区评估并出具信用证明的;

③有5人以上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人员提供联保的。

3.根据《岳阳市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岳银发〔200946号)文件规定,符合条件的个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资格审查内容,包括了营业执照副本。

4.您如果还有其他疑问或想了解的详情,可前往岳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小额担保中心进行具体咨询。

 

 

                       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