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子坡巷的环境卫生,公子坡安装一定数量的路灯
来信人: 刘校新
来信时间: 2012-05-24 20:14:58
内容: 尊敬的市长同志:我2011年曾经给市长信箱写过两封信:第一封是建议小街巷公子坡安装一定数量的路灯;第二封信是建议加强公子坡巷的环境卫生。当时不久就收到了有关部门的回信,回复的令人十分满意,我们这里的居民好不高兴。但是如今一年过去了原来所有的回复只是仍然停在纸上,路灯并没有亮,卫生仍然无人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街小巷也应纳入城市的管理吧,怎么就没有人来理采呢,建议市长同志亲自过问一下,解决好老百所关心的实际问题。写信人:刘校新2012年5月24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2-06-13 16:41:01
回复内容:

  南湖风景区关于对市长信箱“建议加强公子坡巷的环境卫生”信件的的回复

 

  收到市长信箱“建议加强公子坡巷的环境卫生”信件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该处背街小巷的环卫问题。求索西路公子坡居民点,系南湖风景区南湖街道办事处良万社区居委会与岳阳楼区金鹗山办事处夏万路社区居委会、及湘北公司三个部门交界范围。经调查,该居民点居住有400多户居民近1000人口,有8条无名背街小巷,约1000多米路段。其中良万社区在此路段只有20多户居民居住,集中在路口的山水华庭小区周边。因南湖风景区未设置城管环卫局(区划内主干道卫生委托市环卫局保洁打扫),所以卫生清扫保洁及卫生费收取一直都是由楼区夏万路社区统一安排负责。良万社区多次将居民反映的路面脏乱问题向夏万路社区反映,但仍然未能满足周围居民的意愿。6月11日,良万社区就此问题与市环卫局城南所再次对接,负责人何所长表示,该区域内属于良万社区的山水华庭小区周边街巷由南所派人负责环卫保洁,其余夏万社区范围街巷卫生属于楼区环卫局职权范围,由夏万社区与楼区环卫局对接协商处理。

  2、关于在该处铺设路灯的问题。与环卫问题一样,南湖风景区未列城管环卫局,在该路段铺设路灯一事,只能对接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据该处黄主任介绍,市路灯管理处目前只负责全市主次干道的路灯铺设维护补损工作,背街小巷的路灯管理主要是楼区城管局在负责,且采取市投区建的形式,由市政府出资,楼区建设局负责铺设、楼区城管局负责补损,具体情况要问询楼区政府。由于风景区无相应机构,所以也未安排类似项目,该区域大部分属于楼区夏万社区,铺设路灯一事可由夏万社区或金鹗山办事处直接与楼区有关部门对接即可。

  3、上述情况,南湖街道办事处五创办已向社区热心市民进行了电话回复,对方表示理解。由于南湖风景区区划不明确、职能欠完备,一方面社区居委会对辖区内新开发成型小区一些事务的干预比较少,另一方面对区划上存有争议的个别地段过问比较少,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和可借助的力量更是少。目前我区各级正在市政府牵头下着手区划调整的相关工作,期望通过调整理顺实现科学高效管理,以方便社区工作开展,更好服务辖区居民。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