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海泰公司以黑社性质欺压屠商
来信人: 童荣科
来信时间: 2013-03-02 18:50:39
内容: 岳阳市海泰公司,垄断岳阳市肉价,进行强制强卖,其公司在一只猪的利润要赚达到三四百块钱,他们强制以高价卖给我们屠夫,而屠夫不能以岳阳市标准肉价出售,只能赚点皮毛,甚至亏本,根本不能养家糊口,一千多屠夫都要下岗,为了养家糊口,所以我们屠夫不愿够其肉,到周边县政有正规化合法经营的定点屠宰场够肉,但受其阻止,而公司带有黑色会性质,其性质非常之恶劣,内有政府作为保护伞,外有杨书平、李家强、疗良付等人,另杨书平召集社会上的地痞流氓及有过案底的人员,来压迫威胁我们够肉,他们打人、扣车、扣肉<该肉是通过正当渠道来的,手续齐全>、砸车等恶劣行为,我们全市屠夫多次上访岳阳市政府,但政府官员参与其中保护他们,对于我们的上访敷衍了事,不闻不答,希望能还我们岳阳市的全体屠商一个生存的空间,和市民吃上价格实惠、新鲜合格的放心肉,感谢领导重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商务局
回复时间: 2013-03-18 09:18:37
回复内容:
市长信箱办公室:
  你办转来童荣科先生(联系电话:13762088508)反映海泰食品有限公司相关问题的市民来信收悉。现就调查核实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垄断岳阳市肉价,强制强卖”的问题。
  湖南海泰食品有限公司的生猪机械化定点屠宰场,是岳阳市政府根据国家、省生猪屠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批准设立的。岳政办函[2012]1号文件同意海泰公司开展生猪定点屠宰工作,由岳阳楼区人民政府负责对海泰公司的生猪定点屠宰进行日常监督,生猪产品价格和收费价格须报市物价局审核备案。
  目前,岳阳市中心城区肉品供应主要来源于海泰食品公司、双汇惠民食品商行、雨润特约经销店三个商家,另外,海泰公司每日为屠商代宰生猪50头左右。生猪产品销售价格由各自根据市场浮动规律制定。海泰公司以及代宰的产品为热鲜肉,双汇、雨润两家公司经营的产品为冷鲜肉,热鲜肉与冷鲜肉之间价格差距基本上维持0.3元至0.4元之间。本地屠商只要达到冷鲜产品经营条件的,向岳阳楼区定点办备案登记后,可随意采购上述三家公司的产品。未发现海泰公司垄断肉价、强制强卖行为。
  二、关于生猪屠宰利润分配问题。
  据调查,海泰公司是一家机械化屠宰场,平均每头猪毛利润在150元左右,其中包括产品检测、设备运行、人工工资、税费解缴、设备维护、排异物处理等方面开支,相对手工屠宰场运营成本要高。
  三、关于反映“海泰公司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问题。
  目前,岳阳市中心城区生猪产品执法监管权归岳阳楼区政府。海泰公司有市场调查员在市场上开展市场调查工作,一旦发现市场上有肉品违规经营行为,须向岳阳楼区定点办进行举报处理。岳阳楼区定点办多次接处海泰公司市场调查员举报信息。如发现有冒充商务执法的违规行为,可向公安机关举报处理。
  四、其他问题。
  据调查,童荣科等亚华集贸市场屠商,想从岳阳县新开镇兴安村小型屠宰点采购肉品销往市中心城区。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湖南省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小型屠宰点出场的生猪产品仅限于供应本地市场,因此不得违规跨区域销售。
 
 
 
             岳阳市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
               20133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