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春运高价卖危险,诘问政府不作为!
来信人: 罗小民
来信时间: 2012-01-20 08:35:09
内容: 1月15日,旅客孔先生来电爆料,称岳阳联运车站售票厅不卖票,站务伙同司乘人员集体宰客;站场秩序相当混乱,安检形同虚设,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本没有保障。 接电后,笔者迅速赶往现场。在联运车站售票厅门前,孔先生详细介绍了情况:他上午准备去洪湖,但售票厅不卖票,要他上车买。等他进站欲上车买票时,司乘人员却要他决定是否愿意接受70元一张的高价票再上车。 随即,笔者以旅客身份手持一百元现钞来到售票窗口,要求买一张到洪湖的车票。售票员告知,去洪湖的旅客都到车上买票,这里不卖票。理由是加班车要加价。 随后,笔者顺利通过形同虚设的安检口进站。安检口此时有三名貌似站务的男女正围烤电炉,无论谁拿什么行李进站,都没人去正看一眼。 在站场内,一辆开往洪湖方向的湘F-06016中型客车正在揽客,见笔者要去洪湖,中年女乘务便报价40元。当笔者刚发出“这么贵啊!”的感叹时,她马上指着另一辆冠名“岳阳安达旅行社”的旅游车说:“你上那辆去,看看人家又是什么价?”笔者便按指引走近了这台牌照为湘F-08755的大客车,大问去洪湖什么价?中年男司乘回答是每位60元。笔者连连称贵,并问怎么可以这样涨价时,司乘便不再搭讪。 回到售票厅内,笔者在线路牌前查询到岳阳至洪湖的正常票价为30元,不知岳阳联运车站这涨出来的高价,事先是否得到过物价部门的许可? 此外,旅游车是禁止从事公路营运的。岳阳安达旅行社的旅游车出现在岳阳联运车站内从事公路营运,这种超越了经营许可范围的违章现象,肯定扰乱了正常的公路营运秩序。理应受到处理。 岳阳联运车站内出现的种种坑客行为,诘问着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行政欠作为和不作为! 证据: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zNDQ4NzIw.html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2-02-09 11:52:26
回复内容:
罗小民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市运管局对此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1、关于联运站不售洪湖车票,旅客须上车购票的问题。今年春运期间由于随岳高速的开通,武广高铁增加了5趟岳阳东的始发、终点站列车,导致了湖北方向旅客剧增,而联运汽车站主要承担湖北洪湖方向旅客的运输任务,该站洪湖班车14台正班每天14个,售票窗口在售完正班车票后因售票系统设置原因不能出售加班车票,所以旅客须上车购买加班客票。
2、关于联运站内出现旅游客运车辆从事公路运输现象。春运期间为合理安排运力,科学组织运输,保障道路春运高效有序,市运管局按照“本市为主,援外为辅;班车为主,旅游车为辅;正班车为主,加班包车为辅;专业运输企业为主,厂矿企业参与为辅 的原则,在城区准备了20台应急备用运力应对突发客流和恶劣天气影响出现的旅客滞留疏运任务。15日联运站内出现旅游客运车辆正是因下雪出现旅客滞留,市运管局驻站人员经上报批准调用应急备用运力执行疏运任务。该旅游客运车辆配发了临时班线(包车)牌证,车辆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员均符合规定条件。
3、关于联运汽车站“三品”安检形同虚设的问题。经查,当日联运汽车站“三品”查堵工作人员存在责任心不强、把关不严的违规行为。
二、处理意见
为确保春运期间我市旅客出行的安全运输,针对联运站存在的相关问题,市运管局作出如下处理。一是责令联运汽车站进行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要求联运汽车站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员工教育,对违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退还多收票款;三是要求联运汽车站要严格按照《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要求,认真履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职责,严把车辆安全例检和危险品查堵关。同时要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四是市运管驻站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对联运等各客运站的督查工作,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目前,该站营运情况正常。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