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恳请拆除建新收费站
来信人: 吴梦涛
来信时间: 2012-04-09 09:36:04
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君山区许市镇居民,经常去岳阳办事,经过建新收费站要停车交费,经常因为交费引起交通堵塞,甚至引起收费纠纷.这个收费站严重影响了君山区人民的出行,也影响了君山区的快速发展.建新收费站地处省道306君山地段,属泰和集团管理经营,本区人民去岳阳、君山区办事还要交钱给泰和集团.这钱要交给区.市政府搞建设,我们心甘情愿,可是进了泰和老总的私人腰包我们就不乐意了.虽说修省道时泰和集团投过资,但这么多年收费也应该收回成本了吧.并且中央明令撤除国道、省道上的收费站已经很久了,所以为了君山区的发展和本区人民的出行方便.恳请撤除建新收费站.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2-04-18 10:17:39
回复内容:
 

关于岳华公路收费问题的回复
吴梦涛同志::
    您在市长信箱提交的《恳请撤除建新收费站》已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岳华公路是一条由民营企业投资控股的经营性二级公路,1999年由湖南泰和集团投资进行升级改造,200011月竣工投入使用,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湘政办函〔2000137号文件批准,设一站两点征收车辆通行费,收费期限自2000821日至2029820日,共29年。由于该路属民营性收费公路,故不在2009年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撤站之列。

二、岳华公路由四级公路扩建成为二级公路后,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华容县、君山区等地人民群众的出行,同时作为湘北地区连接湖南、湖北的重要干线,也全面推动了沿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时,收费公路的存在,在一定程序上也给司乘人员带来了不便,增加了运输成本。

三、撤销岳华公路收费站,必须经市政府授权后,由公路管理机构具体办理,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后方能执行。公路部门在成品油税费改革后已经纳入市级财政体系,撤销岳华公路收费站势必给岳华公司及股东的投资相应补偿。为此应报请市人民政府,由财政安排专项回购补偿资金。

四、根据市委、市政府“四三六”工程部署,“岳华公路停止收费工作”已经纳入市政府的议事日程。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正在积极落实相关前期工作。目前我局正在着手对岳华公路进行债务摸底工作,并已经与泰和集团就撤站工作进行了初步接触。后阶段我局将向市政府递交调查报告,提交回购的建议方案,并就有关问题向省相关部门汇报。我局将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做好撤站的相关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实现“取消岳华公路收费站”的愿望。

衷心感谢您对公路事业的关注、关心、理解和支持!


                                                 市公路局

                                               2012年4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