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小学里外小卖部零食卫生问题
来信人: 万金辉
来信时间: 2010-10-29 13:54:28
内容: 黄市长;你好。关于小学里外小卖部零食卫生问题。我的小孩在小学读书。每天要几元钱在小学门口,里面买零食吃。卫生部门有没有去查看是不是卫生的,希望卫生部门要经常检查,给家长和孩子一个放心,现在的疾病,瘟疫多,卫生部们要多多检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0-11-11 08:01:00
回复内容:

近年来,全市工商系统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把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不敢丝毫怠慢,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执法力度,较好地履行了工商部门的监管职责。监管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各地工商部门都定期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对证照不全进行依法取缔。如岳阳楼工商分局对辖区内59所(含社会、民办)学校周边的近300户食品经营户重新进行了经营主体资格的确认,并实行分类监管。先后下发整改通知书102 份,下发催办执照通知56户,取缔无照经营17户。该局还在学校周边商店醒目地设置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公示牌 ”59块,公示牌标注了区域工商所、责任人姓名、手机号码,便于消费者投诉和社会监督。

二是加强定向监测。即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的抽样检测力度。各地工商部门将校园周边食品监测作为食品定向监测的重点,在每天开展的抽样检测中,重点加强校园内外商店食品的检测。据统计,两年来,我市工商部门共对校园周边食品抽样送检200组,对销售不合格食品的经营户都依法给予了严惩。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今年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 824 人次,执法车辆 155 台次,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12 次的专项整治,查处了 6户无照经营户,收缴、销毁“三无”、霉烂变质、过期食品220公斤,查处食品违法案 42 起,案值达63.7 万元。 99日至10日,岳阳楼分局牵头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执法车辆16台,检查了78所学校,113个食品经营店,定向检测分4组同时进行,抽样检测47个样品,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及周边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得到了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与此同时,我们还加强了校园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执法人员定期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向学生展示假冒伪劣食品,提高学生鉴别能力。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