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申请廉租房问题
来信人: 王欢
来信时间: 2011-08-30 10:26:46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你们好!我是岳阳市的一名普通市民,现在万般无奈的向您反映申请廉租房未得到解决的问题。我父亲是一位聋哑残疾人,叫王兆民,今年48岁,现居住梅溪乡小湖湾社区,因为没有房子,父亲寄住在一名亲戚家中。父亲每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作为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平时家里没有什么特别的经济收入,父亲膝下就我一个女儿,记得以前听姑姑说父亲小时候特别爱读书,姑姑们去读书时他就在后面跟着,因为聋哑人不让进课堂,他便趴在窗户上看,可能正是因为如此,虽然家庭困难,但是父亲坚持让我读完了大学三年。大学期间的高额学费和生活费,使得本来困难的家里更是雪上加霜,在校期间我曾获得过奖、助学金,也利用节假日做过许多兼职,但这些都不足以来交我高额的学费,父亲为了我完成学业已经欠下几万元的债务,每每念及这些我总是感到深深的愧疚,唯有以加倍的努力来报答他,我于今年六月份毕业,现在一家旅行社做见习导游,月薪500元,因为刚毕业不久,现在也是在学习阶段,因为没有住房,我在外面租了一个单间居住,500元的月薪让我感到生活十分的困难。现在国家正在大力开展廉租房、保障性住房这样的工程,满足低收入人群,这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实在不知道要去找哪些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作为千千万万普通市民中的一员,我只能向政府求助,请你们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希望得到市长的关心,关爱。能对我这样的家庭伸出援手,早日得到廉租房这样政策的惠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1-10-24 10:07:49
回复内容: 王欢:
    你好。我们根据王兆民申请廉租房的情况和申请审核轮候的有关政策现回复如下:
    王兆民(身份证号码4306021963****351X),低保证号码:430601060800004,申报廉租房时间:2011.05.9,申报编号:4401号。
    廉租住房的分配按《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的规定,采取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方式。实物配租主要面向老、弱、病、残等特困家庭,对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申请对象按程序排号轮候廉租房。目前我市已建成并已分配入住的廉租房仅有1600多套,到现在为止已有4800多人申报廉租房,我们根据廉租房的实际套数仅安排到2008年申报的1300多号以及部分2009年申报的残疾人士家庭,未安排的3500多户就只能按《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的规定排队轮候。王兆民申报廉租房的编号为4401,时间为2011年5月9日,由于申请时间短,排号后,按分房程序目前还无法排上,只能等待轮候。
    特此回复。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二O一一年十月二十四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