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对出租车并车载客的现象引起重视!
来信人: 李万隆
来信时间: 2011-01-20 23:23:32
内容: 最近年关将至加上天气寒冷我市出租车生意十分火爆,部份出租车司机干起了并车载客多赚钱的违规行为,乘客是怨声载道感怒不感言,因为司机就以不愿并车就请另打车为由拒载,甚至半路都要乘客下车,这样给社会和谐带来了不安定的矛盾,湘岳医院的年青女护士上下班就多人次遇到这种强行并车的现象,据反映她们大都是早晚班赶时间打车,上来的男青年有的满嘴酒气,这样很没有安全感,有的老人去超市购物也怕不认识的人并车害怕财产不安全,综上所述:可见出租车违规并车载客是很不安定的危险源,应引起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对违规出租车司机及车主应该依规从严从快处理,防患于未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1-02-10 09:07:00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来信反映的出租车并车载客现象需引起重视的情况收悉后,经调查核实,近期,我市出租车行业中确实存在拼客的现象。进入春运后,随着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学生回家流等相互交织,城市客流量大,加之近期冰冻天气持续不断,出租车行业生意仍将十分火爆、部分出租车司机可能会无视行业规定和从业要求,顶风进行违规拼客,这些都必将严重影响整个行业的形象。为加强我市出租车行业管理,整治个别司机违规拼客行为,城市公交管理局已采取或将进一步落实如下工作措施。

  1、加大城市公交的投诉处理力度,进一步落实出租车投诉咨询与处理的相关措施,坚持做好24小时投诉值班,及时畅通市民投诉与反馈渠道,保证市民投诉事件能够及时答复,同时,也敬请各位市民在遇到出租车拼客时,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住车号或保留相关票据,并及时拨打投诉与监督电话88411432、加强城市出租车行业管理,做到春节期间将全部执法力量安排到城市客运管理一线,同时,严格依照《岳阳市出租汽车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及副班司机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大火车东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和城市干道、要道等重要地段的现场投诉处理和工作巡查力度,并督促各出租车公司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从严考核兑现,坚决整治出租车行业的违规行为;3、充分发挥城市公交GPS交通调度指挥系统的作用,保证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出租车运力充足,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确保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安全快捷出行。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