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交通驾校强制性收取宿舍费
来信人: 石黎
来信时间: 2010-08-18 22:05:54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实在抱歉! 我最近在 岳阳交通驾校学车c1证,按照国家物价局的 文件规定,科目2和科目3的 考试费 各交260元,可驾校收的 是440元,和490元,多交了 410元,这410元是住宿费,但学校没有提供食宿,连大热天水多没有 的喝,不 交就不 可以 考试,文件规定不 在 学校吃住就 可以 不交,打电话给 物价局说在查,,多 查了 半年了 ,,有凭有据的 东西那么难查吗,,公安局查犯人,也 只要几天...我 现在补考又要交490元,一共要 多交640元,也 不 开 发票,驾校这样收下去,,一年不知要 收多少钱。请黄市长明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0-12-06 14:54:00
回复内容:

您好,收到你的举报,我局已派检查组查实并处理,现将回复如下:

经查 ,该校向举报人收费情况如下:

1、科目二考试费:440元、(其中:考试费260元、食宿费120元、场训费60元)。

2、科目三考试费:490元、(其中:考试费260元、食宿费120元、场训费60元、驾驶证工本费10元、实习牌10元、教练员食宿费30元)。

该校强制收取食宿费的行为,违反岳市价行审(2008)59号文件规定,共向举报人强制收取330元。已责令岳阳交通驾校将强制收取的食宿费全额清退给举报人。

岳阳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因当时正在调查处理同类案件,致使举报没有及时处理,现已将同类举报案件全部处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