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工业用地如何转为住宅用地的问题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1-06-01 09:36:05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想咨询个问题,关于工业用地如何转为住宅用地的,这个是否合法?因为开发区很多地方都是如此,想最近开发的FX华城,FX景城,还有那个开发区供电局边上,不记得叫啥楼盘来的了都是建在工业用地之上的。而且这些房子的产权都只有40年,也就是工业用地的产权,那既然已转作住宅用地,为何产权还是只有40年呢?而且这些地方作为住宅用地也极为不合适,四周都是污染较为严重的企业以FX景城为例,右边是方便面厂的大烟囱-每天浓烟滚滚,左边是化工油脂厂-化学污染严重,后面是饲料厂-臭味四溢,这种环境住宅立项之时环保如何评估过关的,人们每天生活在这种环境中能健康么。如今此区域随着城市东移,已在市中心区,政府是否有计划将这些对环境影响巨大的企业迁移出去?因本人及亲属均在此区域居住,或有即将居住的,请政府给予解答为盼,十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1-07-18 16:42:00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

您“关于工业用地如何转为住宅用地”的来信收悉。特定范围内的工业用地经规划、国土等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将用地性质变为居住用地是合法的。

工业用地的用地性质变更为居住用地,必须具备一定条件。首先该工业用地所处位置是在城市发展“退二进三”区域,即将中心城区的第二产业逐步退出,发展第三产业的区域。其次工业用地变为居住用地,必须按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办理相应手续。

您所提到的楼盘,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白石岭片区。白石岭片区原来是我市的工业区,近几年,我市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岳阳经开区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白石岭片区已成为城市“退二进三”弹性退让区。按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环评有污染的企业,从长远来看,属于“退二进三”范畴。

感谢您对岳阳城市建设的关心!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区规划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