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水库维修
来信人: 郑大会
来信时间: 2012-02-09 11:00:57
内容: 横铺乡梓山村正坡水库承担全村70%农田用水,因长年失修存在堤坝漏水严重,水渠损坏等,请求水利部门领导给予指导,从政府有限的水利建设项目资金中安排一定数量资金帮助搞好水库维修.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2-15 10:58:57
回复内容:
郑大会同志:
收悉“维修横铺乡梓山村正坡水库”的信函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委派临湘市水利局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
正坡山塘是一座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左右的山塘(不是水库,小II型水库至少蓄水10万立方米以上),位于横铺乡梓山村,正常蓄水3.5万方左右,该山塘目前的现状是涵管破损漏水,水渠损毁严重,堤坝不存在渗水现象。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建设年代久远,山塘运行时间长;二是日常维护管理不够,没有适时维修。根据国家现行政策,大、中、小型水库采取国家出资和地方政府筹资的方式进行维修,山塘原则上由各乡村组通过“一事一议”筹资投劳进行维修。同时,从2009年起,国家启动了山塘清淤,每座山塘按水面面积1000元/亩的标准给予适当的清淤补助。结合现行的山塘清淤政策,村委会应发动村民通过“一事一议”积极筹资投劳,对该山塘涵管和水渠进行及时维修,确保农田灌溉的需要。水利局已与横铺乡水管站联系,只要梓山村启动筹资投劳,水利局将按国家山塘清淤政策给予资金扶持,并全力给予技术上的指导。
特此回复。                                                              临湘市水利局 
   二〇一二年二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