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风景区对天灯组近年折迁的事
来信人: 尹小姐
来信时间: 2011-12-31 10:51:24
内容: 如果你家在南湖广场风景区阿波罗酒店后面有一房子,自己家也装修好了,后山种着果树,前面种着蔬菜,还有一个大渔塘.平时下班回来,可以种菜照料果树茶树,闲时还可钓鱼.全是自己家的,如果市长是你家的话,在周围这么美的环境下,在这么安适的居家生活下,你还愿意搬到那没有人情味的鸽子笼里去吗.没有了卖菜收入,没有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没有了亲邻间充满人情味的走动,以后只能让老人天天在家看电视晒太阳过完这一生吗?而现在我们不但能享受到难得的田园生活还可感受到现代都市的气息,闹中有静,美不胜收.颐养天年,夫复何求呢?拆迁后我们到哪还能找到这样的居住环境呢.这样的损失谁能赔得起呢.请区别对待我们这些原住民不同的实际情况.统一考虑我们周边房价及我们的生活变化所带来的后续损失来进行补偿和安置吧.或者能像渔光新村一样的统一安置自建,就算是周边远点的地区我们也愿意.对现有的补偿并不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2-01-13 09:55:06
回复内容:
南湖风景区关于给南湖居民尹小姐给市长信箱
                      《南湖景区对天灯组近年拆迁的事》信件的回复
       收到关于南湖居民尹小姐给市长信箱《南湖景区对天灯组近年拆迁的事》信件,区拆迁指挥部及南湖街道工委高度重视,专题进行调查,现针对来信中反映的主要问题回复如下:
      一、关于天灯咀“城中村”改造项目基本情况
      天灯咀“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根据市委、市政府“五创提质”的整体要求,为进一步改善南湖水环境,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加快南湖文明秀美绿色宜居区建设步伐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目前启动第一期储备土地征地拆迁工作,来信人尹小姐居住房屋在阿波罗酒店后面,属于第二期非储备土地拆迁范围,不在目前拆迁工作任务内。
       二、关于房屋拆迁补偿标准问题
      根据《天灯咀“城中村”改造整体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岳南管发〔210〕13号)规定,天灯咀储备土地范围房屋拆迁补偿按照《岳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岳政发〔2009〕16号)文件标准执行,同时为加快拆迁工作进度,对于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并拆除房屋的拆迁户,按其合法房屋面积给予最高200元/平米的奖励。
      三、关于拆迁安置问题
      根据《天灯咀“城中村”改造整体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岳南管发〔210〕13号)及《天灯咀“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分配办法》(岳南管发〔210〕14号)文件规定,天灯咀整体拆迁安置按照《岳阳市中心城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安置房(居民区)集中统一建设管理办法》(岳政办发〔2010〕2号)规定标准执行,采取按照先签先选原则确定分配安置房顺序,即在规定完成拆迁时间内签订房屋收购协议的拆迁户,由指挥部统一组织,在制定范围内按批次优先选择同类型安置房的栋别、楼层、朝向。安置小区选址在求索街道云梦新城小区,主体建筑为高层和小高层,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于2012年底建成并交付使用,将是交通便利、地段优越、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居住舒适的现代化城市社区。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