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肉猪补贴政策执行不到位
来信人: 吴红宇
来信时间: 2013-05-02 17:03:15
内容: 我亲戚在临湘市横铺乡有个猪场叫陆一农牧有限公司 有能繁母猪50头 肉猪300头左右 湖南省财政厅给农户的养良种生猪每头补贴40元的政策 临湘市根本没有补到位 他们找了临湘市畜牧局回复说临湘没有这样的政策 可是我在岳阳县农户家看到了农户补贴政策本 是省财政厅发2012年8月份发的 不是岳阳县的土政策 现在每出栏一头生猪要亏200元左右 希望领导能给养猪户多关爱把该补的补给他们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5-13 11:22:13
回复内容: 吴红宇同志:
   您好!
关于您因猪肉补贴政策执行问题的求助信件,临湘市局领导非常重视,指派专人落实,现就来信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从2007年起,国家出台了一些扶持生猪产业发展的政策,如能繁母猪保险,能繁母猪补助,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生猪良种补贴项目等。这些政策有的是普惠的,如能繁母猪保险、能繁母猪补助,有多少保多少,有多少补多少。有的是有条件要求的,如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临湘符合申报条件的有400多户,而上级安排临湘每年也只有89户。又如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国家有明确的政策规定,岳阳市六个县市中,除临湘外,其余五个县、市2007年就进入了项目,而我市2011年才进入笼子,又如生猪良种补贴项目,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全省都只有17个县、市列入了项目,其中岳阳市只有岳阳县,华容县进入了笼子,包括临湘在内,其余四个县、市均未列入,这就是为什么岳阳县符合条件的养猪户有补助,而临湘没有的原因。据我们查实,陆一农牧有限公司近几年来,该享受的补助资金均以按政策享受。
来信中反映“养良种猪补贴”一事,可能是理解有误,据我们了解,湖南从未出台对“养良种猪补贴”政策,只有生猪良种补贴(指进入项目笼子的县、市采用人工受精的办法,对能繁母猪进行人工配种,且各项条件,指标达到要求,经省级专业部门专家验收合格后,对每头配种母猪每年补贴40元)此项目临湘暂未列入项目县,也就无法享受这一政策,今后会努力争取。
非常感谢吴红宇同志对养殖业工作的关心,同时也真诚的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支持。

                                                                                                                 2013.5.1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