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应该有自己的大型综合商场
来信人: 张勇贤
来信时间: 2011-07-10 12:49:12
内容: 岳阳作为湖南重要的城市,应该有大型的综合商场,现有的商场规模都太小。建议相关领导到无锡考察一下当地的“万达广场”,其规模之宏大配套设施之齐全值得我们借鉴。可以利用站前路改造契机,把站前路的门面全部拆掉重建,建立一个住宅、、写字楼、商业一体的大型综合商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商务局
回复时间: 2011-07-18 11:54:00
回复内容:

张勇贤同志:

  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发来的《岳阳应该有自己的大型综合商场》的来信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家乡建设的热情和期盼。

  根据《岳阳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和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集聚及规模状况、城市功能分区及商业基础现状,在市中心地区规划形成“二个市级商业中心”。市级商业中心规划确定“一主一副”二个市级商业中心东茅岭市级商业中心、金凤桥市级商业副中心。

  一、东茅岭市级商业中心。以东茅岭步行街为中心,东至建湘路,北至火车站,南至东茅岭路、五里牌路,西至巴陵大桥,控制范围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东茅岭路、五里牌路、建湘路、站前路、德胜路、南辅道、北辅道、巴陵中路、南湖路共9条商业街区组成,规划商业营业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规划形成三大功能区:东茅岭步行街核心区,东茅岭路、五里牌路条状特色商贸街区,巴陵中路、站前路商贸区。

  该区域商业特色定位:结合历史优势与区位特点,推进经营结构调整,完善经营服务功能,突出优势特色经营,档次错开,门类齐全,形成融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住宿、金融为一体的特色商业板块,消费对象是市民及流动人口。

  该区域业态设置导向为:

  1、鼓励设置:特色百货店、专业店、餐饮网点,强调商品精品化、服务规范化、设施高档化。

  2、适度设置:超市。

  3、限制设置:仓储商店、专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生产性企业。

  二、金凤桥市级商业副中心。位于107国道以东沿巴陵东路约1.3公里处,以分水垄路为商业主轴线,巴陵东路为商业次轴线,该中心控制面积1.5平方公里,打造以现代零售业、商务宾馆、餐饮、娱乐、休闲及服务业为主要特色的市级商业副中心,规划商业网点面积为8.0万平方米。

  该中心规划形成三大功能区,宾馆、娱乐、休闲、餐饮区高速铁路火车站地段为人流、交通流集中地,以宾馆、娱乐、休闲、餐饮为主;购物区分水垄路与巴陵东路交叉口地段处于金凤桥新城商业中心的核心部区,规划以购物为主,发展现代零售业如百货店、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店、专卖店,适当发展餐饮、文化娱乐;现代商务区商业副中心靠近107国道地段以金融贸易等现代商务为主。

  该区域业态设置导向为:

  1、鼓励设置:百货店、大型综合商场(超市)、专业店、专卖店、餐饮网点、文化娱乐、宾馆。

  2、适度设置:小商品市场。

  3、限制设置:农贸市场、零星小商品门面。

  再次感谢您对岳阳商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见解,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快我市商业网点的建设步伐,为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一一年七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